【青春上海】申城留校学子“花式过年”,一起感受“年”的味道“家”的温暖!(节选)

稿件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刘昕璐 刘晶晶 陈泳均   |摄影:受访者供图   |编辑:   |浏览量:10

一起写春联、剪纸、制作灯笼,享用年货大礼包、拍摄新年贺岁照,品尝美味新年套餐、欢度团圆年夜饭……送走瑞虎,迎来喜兔。新春之际,浓郁年味和喜庆氛围在申城各大校园里汇聚。申城各校为让留校学生感受在校如家、温暖过年而纷纷带来满满的过年仪式感——

华东理工大学

华理精心准备了年味“食”足的春节大餐,慰藉着思乡学子的心灵与味蕾,包括椒麻皮皮虾、清蒸深海鳕鱼、蒜蓉粉丝蒸扇贝、华理红烧肉、红焖羊排、黑椒牛仔骨等特色菜品,水饺、汤圆、春卷、八宝饭等年味主食,以及品种丰富的水果、饮料、零食和糖果。从除夕到大年初三,学校将提供年夜饭餐券与新年餐券,为同学们送上家的味道、校的温暖。

今年的餐券由艺术设计与传媒学院视觉传达设计专业2021级本科生潘睿宇设计,融合了美食和兔年元素,可爱的小兔子饱含了同学们对新年事事如意的美好祝福。餐券取用后还可留作明信片使用,留校过年的学生可给远方的家人寄一份来自华理的祝福,道一声平安。

大白兔奶糖礼盒、原味香瓜子、香浓巧克力、四季缤纷夹心饼干……华理为留校学生准备了一份暖意浓浓的“新春大礼包”。除了各种年味小零食,“新春大礼包”中还有可爱的兔年春联和新年挂饰,以便留校学生为寝室增添一份温馨年味。

后勤保障处精心挑选春联、灯笼及兔年摆件等将各宿舍楼和食堂装饰一新,宿管阿姨在除夕当天向留校学生赠送亲手编织的围巾,让融融暖意萦绕在学生心间。

原文来源: 青年报·青春上海  |  发表时间:2023-01-21  | 作者:刘昕璐 刘晶晶 陈泳均
原文链接: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