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受邀为第26期青干班学员作专题辅导报告

稿件来源:党委组织部(党校)   |作者:青干班学员   |摄影:青干部学员   |编辑:远芳   |浏览量:641

青干部学员党委组织部(党校)

12月13日下午,副校长王慧锋、朱为宏、阎海峰受邀为第26期青干班学员作专题辅导报告,报告会以在线形式开展。党委党校副校长张黎主持报告会。

王慧锋以“面向‘数字中国’战略的卓越工程师培养”为主题,系统介绍了数字化转型背景下,学校面向国家重大战略、顺应时代需求,在卓越工程师培养方面的理念创新和实践探索。她表示,学校近年来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数字化转型全面赋能本科人才培养,面对智能化新浪潮,学校将乘势而上,开展智慧工程教育,加快培育国家战略人才力量,努力造就更多卓越工程师。

图片说明:王慧锋作专题辅导报告

朱为宏从科研经费到款、重大重点项目、科技成果转化等七个方面总结了近三年学校科技工作整体情况,并围绕六大重点任务介绍了学校科技工作“十四五”规划。他指出,要坚持以更高质量、更大贡献服务国家战略需求为目标导向,围绕“四个面向”组织大任务、建设大平台、组建大团队,以有组织科研汇聚人才和创新能量,谋新篇、布新局,建设特色鲜明的研究型大学,助力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

图片说明:朱为宏作专题辅导报告

阎海峰围绕“传承 创新 奋进”三个关键词,阐述了人文社会科学的重要意义,介绍了学校人文社科发展的历史定位。他强调,要立足中国国情,扎根中国大地,以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学校文科发展,依托学校优势学科,对接国家地区需求,推动学科交叉融合,完善分类评价体系,构建具有华理特色的人文社科研究创新体系,开创学校人文社科发展新局面。

图片说明:阎海峰作专题辅导报告

报告结束后,校领导与学员们进行了深入交流和互动,并耐心解答了学员们的提问。学员们表示,要立足本职岗位,齐心协力做好教学、科研和管理工作,通过实际行动切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中贡献华理智慧和力量。

发布时间:2022-12-14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