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层领导干部履职考核现场述职评议圆满结束

稿件来源:党委组织部(党校)   |作者:党委组织部(党校)   |摄影:宣传部、组织部   |编辑:   |浏览量:1376

宣传部、组织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上海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统筹谋划学校党的建设工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促进学校事业发展,学校近日召开中共华东理工大学委员会全体(扩大)会议,专题听取二级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并现场测评;分别召开机关职能部处和直属单位行政负责人、学院院长等两场履职考核述职大会,听取中层领导干部个人年度工作现场述职。教育部高校党建工作联络员、同济大学原党委副书记徐建平同志全程参加全委会(扩大)会议,校党委书记杜慧芳,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沈志超,党委副书记项延训、沈海涛,副校长李涛、王慧锋、朱为宏、阎海峰、李剑出席会议。

述职大会上,20位二级党组织书记、10位学院院长、28位机关部处和直属单位行政负责人围绕学校年度工作要点,重点展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抓基层党建、常态化疫情防控、践行“一线规则”、贯彻落实上级工作部署情况,以及列入2022年重点工作计划的任务完成情况;在总结工作经验的同时,查找问题与不足,提出改进措施。每位负责人述职结束后,分管(或对口联系)校领导逐一进行点评,在肯定成绩的同时,对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

杜慧芳在全委(扩大)会上的总结讲话中指出,今年,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一年来,学校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以及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持续坚持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团结带领广大师生,不断提高把方向、管大局、做决策、抓班子、带队伍、保落实的能力和水平,以一流党建引领社会主义一流大学建设。学校党委获批“上海党建工作示范高校”培育创建单位。她表示,各二级党组织认真贯彻落实学校总体部署,团结带领广大师生,以各种形式组织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系列活动,以扎实的学习成效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尤其是今年上半年,面对上海突如其来的疫情,一大批中层领导干部逆行而上,第一时间冲进校园,舍小家、为大家,义无反顾投身防疫工作,守护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两校区校园平安。

杜慧芳回顾了学校7年多的发展历程和取得的成绩,肯定了广大干部教师为学校事业发展作出的努力和贡献,并从人才培养、学科发展、师德师风建设、校园环境改善等方面,提出要进一步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不断提高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她强调,要坚持正确选人用人导向,坚持党管干部原则,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把好干部标准落到实处;要推动干部能上能下、能进能出,推动形成能者上、优者奖、庸者下、劣者汰的正确导向;要努力造就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确保干部队伍政治上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

最后,她表示,学校各级党组织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问题为导向,不畏挑战攀高峰,步调一致抓机遇,以实际行动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中展现华理新担当新作为。‍

发布时间:2022-12-09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