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获“上海市高校知识产权运营中心”授牌

稿件来源: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   |作者:孟祥   |摄影: 孟祥   |编辑:   |浏览量:471

 孟祥

12月8日,上海市知识产权局、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举办上海市高校知识产权运营中心授牌仪式,上海市政府副秘书长黄永平出席并讲话。上海市知识产权局局长芮文彪、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副主任孙真荣为知识产权运营中心建设高校授牌,我校副校长朱为宏代表学校领取上海市高校知识产权运营中心的授牌。

黄永平在致辞中强调,高校知识产权运营中心是上海市知识产权工作的又一体制机制创新,对加快建设知识产权强市具有重要意义。高校知识产权运营中心的设立为推动高校提升科研成果转化率,加强知识产权运营管理,切实发挥知识产权激励创新作用起到重要作用。相关高校要强化高校知识产权运营中心建设的主体责任意识,加强组织领导、资源保障,合力构建有利于知识产权要素流动的良好环境。

多年来,学校知识产权与技术转移工作面向国家重大需求,坚持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持续提升学校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2020年,学校经教育部、国家知识产权局认定为全国首批30所“国家知识产权示范高校”、经教育部认定为“高校科技成果转化和技术转移基地”;2021年,经科技部、教育部认定为“高校专业化国家技术转移机构建设试点”、获上海市人民政府与国际知识产权组织颁发的“上海知识产权创新奖(运用)”;2022年,获批上海市知识产权局“上海市专利导航服务基地”与“上海市知识产权产学研运营联合体”、上海市科学技术委员会“上海市科研机构概念验证中心”。下一阶段,学校将继续以知识产权创造、保护、管理与运营工作为重点,完善技术转移体系建设,进一步提升知识产权运用成效。‍

发布时间:2022-12-09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