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机关工作党委举行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报告会

稿件来源:机关工作党委   |作者:机关工作党委   |摄影:机关各支部   |编辑:   |浏览量:657

机关各支部机关工作党委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机关各党支部已经以多种形式开展学习的基础上,12月1日下午,机关工作党委以云直播的方式组织开展机关教职工理论学习,邀请市委党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上海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研究员李宗建作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辅导报告,把机关党员干部及广大师生的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学习会由机关工作党委副书记周晓梅主持。机关400余名教职工结合工作实际以集中收看与分散学习相结合的形式参加学习,实现教职工理论学习全覆盖。

李宗建以“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为题,分三个部分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深入阐释。一是围绕深刻把握大会主题和报告结构,明确阐释了大会的主题意义,并从历届党代会报告标题深入分析报告结构的演变和发展历程。二是针对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新部署,进行了细致入微的剖析阐释。三是以继续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为主题,深刻阐述了“围绕明确奋斗目标形成的团结才是最牢固的团结,依靠紧密团结进行的奋斗才是最有力的奋斗”。


周晓梅进行总结讲话。周晓梅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机关工作党委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机关各支部要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的深远意义,教育和引导机关党员干部和广大师生完整准确全面理解和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周晓梅强调,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结合“五个牢牢把握”重要要求,坚持原原本本学、系统全面学、持续深入学、联系实际学,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关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大政方针和战略部署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以扎实的学习成效和切实的工作思路举措,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与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2-12-06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