含碳废弃物资源化零碳利用教育部工程中心建设方案论证会召开

稿件来源:资环学院   |作者:曹学  丁路   |摄影:曹学  丁路   |编辑:   |浏览量:1409

曹学  丁路

11月29日,“含碳废弃物资源化零碳利用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建设计划任务书”专家论证会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在我校顺利召开。教育部科学技术与信息化司高新处石帅、我校副校长朱为宏出席,以中国工程院院士王基铭为首的工程中心论证专家组以及工程中心代表共计40余人参加论证会。

朱为宏首先对各位领导和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与衷心感谢。他指出,华理正在加快推进有组织科研,建设“工程研究中心”是华理聚焦“双碳”目标展现新作为的重要举措。建校70年来,华理聚焦行业关键核心技术突破,着力提高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水平,构建了政产学研用的良好生态,具有建设“工程研究中心”的坚实基础和突出优势,期待“工程研究中心”聚焦“卡脖子”难题取得新突破。

石帅就工程中心论证的具体要求进行了说明。工程中心负责人王辅臣教授详细汇报了中心的建设意义与必要性、建设的基础条件、主要任务和目标、管理与运行机制等。

论证会期间,参会人员共同参观了我校洁净煤技术研究所,对工程中心的建设任务书进行了讨论。论证专家组一致认为,中心面向国家“双碳”战略需求,围绕含碳废弃物资源利用中的技术难题,聚焦关键技术创新突破,通过产学研深度合作,探索该领域核心技术开发和工程示范的新模式。专家组组长王基铭院士特别强调,工程中心任务实、队伍实、物理空间实,具有良好的建设基础,希望工程中心进一步加速推进技术研发及产业化。

该中心的建设,不仅将推动我校洁净煤技术研究方向的转型发展,而且将带动相关研究方向技术的产业化,进一步提高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水平,形成全链条技术创新。

发布时间:2022-12-05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