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城市社会发展百强榜出炉

《中山日报》中山排在全国第25位

稿件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张房耿   |摄影:   |编辑:   |浏览量:10

本报讯(记者 张房耿)11月22日上午,上海高校智库“华东理工大学社会工作与社会政策研究院”的智库重点研究项目“中国城市社会发展指数研究”课题组,发布“新时代中国城市社会发展指数暨百强榜(2022)”。中国城市社会发展指数综合排名前十强城市分别为北京、上海、深圳、广州、杭州、重庆、南京、武汉、成都、天津。其中,中山排在全国第25位,比2021年提升1位。

新时代中国城市社会发展指数暨百强榜(2022)中,各省份上榜城市数量显示,广东省上榜城市数量名列榜首,上榜城市达到13个,其中5个城市进入前20强。在中国城市社会发展一级指标专项排名百强榜中,对经济、民生、人口发展、生态等各子项目也进行了相应排名。

其中,“经济发展与民生建设”一级指标排名前十位的城市分别为:北京、上海、深圳、广州、南京、杭州、苏州、无锡、成都、常州。中山排名第43位,评级属于A。

“人口发展与社会潜力”一级指标排名前十位的城市为:广州、深圳、东莞、郑州、西安、厦门、武汉、北京、佛山、中山。中山连续两年跻身前十名,评级属于A++。分析称,得益于高质量的现代化经济体系和产业体系,深圳、广州、东莞、佛山和中山等珠三角城市产业链完整,居民就业机会多、收入水平高,城市的包容性和开放性政策持续吸引着青年人。

“生态文明与环境治理”指标,中山排在第12位,评级属A+。值得一提的是,与去年相比,我市今年该项排名上升了17名。中山在加快经济发展的同时,注重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建设,实现经济发展、环境治理与社会建设的协同并进,较好地兼顾了经济发展与生态环境保护。

原文来源: 中山日报  |  发表时间:2022-11-27  | 作者:张房耿
原文链接: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0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