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od Bioengineering期刊第一届编委会议召开

稿件来源:生工学院   |作者:刘玥伶、高蓓   |摄影:生工学院   |编辑:远芳   |浏览量:554

生工学院生工学院

11月12日,Food Bioengineering 期刊2022年第一届编委会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在华东理工大学召开。我校副校长朱为宏出席会议并致辞,期刊编委、青年编委、编辑部成员等50余位专家参加了此次会议,围绕Food Bioengineering期刊定位、战略目标、重点关注领域、编委会工作机制及编委职责、未来工作计划等进行了深入的交流研讨。会议由生物反应器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张立新教授主持。

朱为宏首先对参会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他表示,华东理工大学正以有组织科研汇聚人才和创新能量,走交叉融合创新之路,并取得了一系列优秀成果。Food Bioengineering国际学术期刊既是开展国际学术研究交流的重要平台,也是促进理论创新和科技进步的重要力量。在华东理工大学建校70周年之际,我们在此召开Food Bioengineering期刊首次编委会,正当其时。相信在众多专家的支持下,期刊一定会为推动世界食品生物工程领域科技创新发展作出卓越贡献。

朱为宏副校长发表开幕致辞

中国工程院院士、江南大学未来食品科学中心首席科学家、Food Bioengineering咨询委员会主席陈坚在致辞中提出了期刊面临的挑战、机遇和责任。如何把握资源挖掘与创制、食品营养与健康、加工与安全控制等食品生物工程领域的重要机遇,在众多中英文食品领域期刊中脱颖而出,需要各位编委共同努力,严把质量关,并做好期刊国际化推广和宣传工作。他也期待Food Bioengineering期刊办出水平、办出特色。

陈坚院士致辞

Food Bioengineering主编,我校赵黎明教授对杂志的创刊初衷、基本概况、发展情况以及未来规划等进行了系统介绍。赵黎明指出,食品生物工程是国家2035中长期发展规划的重要方向,大力发展食品生物工程迫在眉睫。Food Bioengineering期刊旨在打造食品生物工程特色学科,为深耕于食品科学、生物工程、营养医学、食品化学工程等交叉学科的科研工作者搭建一个高水平的学术交流平台,推动创新技术和未来食品的前沿研究,促进食品行业健康、可持续发展。赵黎明还就创刊以来期刊的发展现状及问题进行了梳理,提出了拟解决的手段及未来发展规划。

赵黎明主编汇报期刊发展情况

Wiley出版集团高级编辑总监Jose Oliveira先生及出版总监吴燕女士分别介绍了Wiley出版社服务特色及Wiley为Food Bioengineering量身定制的发展策略及全球推广战略。Jose Oliveira总监及吴燕总监表示,Wiley/Food Bioengineering项目团队将全力配合期刊主编及编委团队,做好期刊的各项日常工作及全球战略推广,推动Food Bioengineering尽早被各大重要数据库收录。

Wiley出版总监吴燕女士致辞

在自由探讨环节中,编委会成员踊跃发言,孔凡宾教授、肖航教授、路福平教授、吴敬教授、李春教授、张和平教授、汤亚杰教授、黄和教授等编委先后分享了各自的办刊经验,对如何提升期刊文章质量、吸引稿源、提升期刊国际影响力、充分发挥编委会及编辑部的作用等工作建言献策,提出了宝贵的建设性建议。华东理工大学生物工程学院叶邦策教授、许建和教授、谭文松教授也从主办单位的角度表示,华东理工大学生物工程学院及生物反应器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将大力支持期刊建设发展,拓展反应器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在未来食品领域的发展空间,进一步提升我校食品生物工程特色学科的国际影响力。青年编委代表李媛教授表示青年编委是期刊发展的中流砥柱,将肩负起青年编委的责任,助力期刊更好更快发展。

最后,赵黎明对各位编委宝贵的指导和建设性意见表示由衷的感谢,希望大家共同努力,借助生物工程学科发展的主流趋势,加快期刊发展,将Food Bioengineering打造为全球知名、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期刊。

发布时间:2022-11-18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