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上海】产学研用融合创新驱动未来,2022华东理工大学生物医药高峰论坛举行

稿件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刘昕璐 杨颖   |摄影:受访者供图   |编辑:   |浏览量:10

生物医药是我国“十四五”规划中战略性新兴产业的主攻方向,上海重点发展突破的三大先导产业之一,也是保障人民生命健康的支柱产业。以“产学研用融合,创新驱动未来”为主题的2022华东理工大学生物医药高峰论坛近日举行。

本届论坛由华东理工大学主办,上海张江(集团)有限公司联合主办,华东理工大学校友会、华东理工大学国家技术转移中心协办,华理生物医药行业校友会承办。华东理工大学副校长李剑希望新成立的华东理工大学生物医药行业校友会团结与服务好广大业内校友,助力校友、企业、母校的发展,创造更大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同时希望各位校友、同仁们以生物医药行业校友会的成立及论坛活动为契机,开诚布公、集思广益、精诚合作,共同探索并建立起校内外产、学、研、用协同发展的合作模式与长效机制,形成互通有无、互惠发展、互助共赢的良好局面,为促进中国生物医药产业健康发展贡献华理力量、华理智慧。

论坛上还举行了华东理工大学与上海奥浦迈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科研合作签约仪式。根据协议,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资源优势,联合组建“华东理工大学-上海奥浦迈生物工程联合技术创新转移研究院”,在优势互补、互惠互利的原则上,探索实践产教融合发展模式,持续推动科技成果转化与专业人才培养。

医药健康产业既是国民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推进“健康中国”建设的重要内容。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促进医保、医疗、医药协同发展和治理。同时也提出,坚持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就如何以更加强烈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谋发展、开新局,出席本次论坛的业界精英、专家学者创所欲言。

原文来源: 青年报·青春上海  |  发表时间:2022-11-16  | 作者:刘昕璐 杨颖
原文链接: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