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化工学院开展“共学党的二十大 筑梦化未来”学习宣讲活动

稿件来源:化工学院   |作者:曹妙   |摄影:化工学院   |编辑:远芳   |浏览量:616

化工学院化工学院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鼓励青年学子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争当胸怀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有理想、敢担当的新时代好青年。11月12日晚,化工学院“共学党的二十大 筑梦化未来”学习宣讲活动在奉贤校区C教101室成功举办。活动由原文领学、金句朗诵、相声表演和诗词飞花令环节组成,以青年学生喜闻乐见的形式让理论宣讲“走心”又“入心”。校党委副书记沈海涛出席活动并领学党的二十大报告,化工学院党委副书记高艺霞、辅导员和70余名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由星火社社长王兴树主持。

活动伊始,沈海涛从“内在逻辑”和“远景目标”两个视角入手,带领现场师生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深刻阐述了报告中“高质量发展”和原始创新、科技、人才、教育的关系。沈海涛寄语莘莘学子努力做胸怀梦想、脚踏实地的人,鼓励大家发挥专业所长,为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作出积极贡献,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接着,三名本科生党员郭鹏宇、徐希阳和李佳璇进行了题为《寸心寄华夏 岁月赠山河》的金句朗诵,颂出青年学子对党和祖国的深情告白。

随后,于得水和苟黎娜两名同学献上创作相声《话说党的二十大》,用青年的语言讲述青年眼中的党的二十大。他们将文化自信自强、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等内容娓娓道来,别开生面的表演形式赢得了同学们的阵阵叫好。

党的二十大报告多次提及“人民”,习近平总书记也在报告最后专门寄语青年。“民为邦本”“劝君惜取少年时”等这些在中华传统文化中闪闪发光的诗词,仿佛穿越千年、连接古今,成为中华民族生生不息的宝贵精神财富。活动在以“人民”和“青年”为主题的“诗词飞花令”中接近尾声。

发布时间:2022-11-16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