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校举行党章修正案专题辅导报告学习会

稿件来源:党委组织部(党校)   |作者:党委组织部   |摄影:党委宣传部   |编辑:   |浏览量:1010

党委宣传部

11月8日下午,学校举行辅导报告学习会,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通过的《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上海市浦东新区原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原中共上海市委巡视组副组长、正局级巡视员杨培源,受邀作题为“学习贯彻党章党规 增强意识履行职责”的专题辅导报告。校党委书记杜慧芳出席学习会。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项延训主持。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处级领导干部专题培训班学员、第26期青干班学员等近百人参加学习。

图片说明:学习会现场    

杨培源从“学习党章党规历史、增强党性意识”“党的十九大、二十大党章重要修改内容”“党章党规必须关注的若干重点”“遵章守规要有思想和行动两个自觉”以及“践行党章党规要联系实际注重落实”等五个方面,对党章修改的历史沿革进行了系统梳理,对党的二十大修改党章的重大意义、核心要义进行了详细阐明,对必须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全面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作了解读分享。他强调,党章是我们党的指导思想、组织规范、行为指南,更是精神源泉、思想宝库、理论精华、智慧结晶。要以“学而知不知、习而道有道”的精神,把党章放在首位学、联系起来学、比较对照学、结合实际学、深入进去学。    

图片说明:杨培源作专题辅导报告

项延训在总结中指出,本场辅导报告视野开阔、逻辑严密、理论与实践紧密结合,对我校中层领导干部和青年干部学党章、用党章,深刻领会和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他强调,这次党章修正案对贯彻执行党章提出了新部署新要求,各二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坚持把学习党章修正案作为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必修课,必须学深悟透、弄通做实,对照党章修正案找差距、抓落实,全面对标做准做实做细。忠实履行党章关于党员、党的组织制度、党的干部、党的纪律等要求,真正做到虔诚而执着、至信而深厚、笃行而不怠,推动把党章各项规定具体而生动地落实到日常言行和具体工作中。

发布时间:2022-11-11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