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客户端】2022国际进口贸易论坛在沪举办

稿件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姜泓冰 张子璇   |摄影:   |编辑:   |浏览量:10

正值第五届进博会开幕之际,2022(第五届)国际进口贸易论坛于11月4日在沪举办。

论坛由华东理工大学主办。时逢该校建校70周年,国内外专家学者相聚“云端”,围绕“新发展格局下贸易与制度型开放”主题进行研讨交流,线上直播观看量10万余人次。

主旨演讲环节,商务部原副部长、中国常驻世界贸易组织原特命全权大使、世界贸易组织原副总干事易小准指出,只有坚定不移地继续走开放共赢之路,才能克服保护主义逆流的袭扰,推动世界经济朝着更加开放、包容、普惠、共赢的方向发展。联合国国际贸易中心贸易便利化与商业政策司司长拉杰什·阿加瓦尔表示,联合国国际贸易中心愿与中国及其合作伙伴一道,努力构建一个普适、包容、可持续的贸易空间,继续为发展中国家的政府和企业提供支持。

本次论坛分设了“贸易与开放型经济发展”“多边贸易体制与全球经济治理”“数字贸易与经济高质量发展”3个主题论坛。

原文来源: 人民日报客户端  |  发表时间:2022-11-06  | 作者:姜泓冰 张子璇
原文链接: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