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3年度预算编制工作启动会议

稿件来源:财务处   |作者:财务处   |摄影:财务处   |编辑:   |浏览量:405

财务处

10月26日下午,学校召开2023年度预算编制工作启动会议, 学校各部门、各学院负责人和预算管理人员参加了会议。副校长李涛出席会议并讲话。

李涛对做好2023年学校预算编制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他指出,要继续坚持落实过紧日子要求,要将过紧日子作为预算管理长期坚持的基本方针,从严从紧编制预算,要健全常态化“过紧日子”工作机制,厉行节约办事业,细化分析运行成本,严控一般性支出,严格管好“三公”经费。要求进一步加强各类资源统筹,进一步强化项目库建设,做实全过程预算绩效管理。

李涛指出,各单位要充分认识预算管理一体化建设在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坚持“过紧日子”要求、加强财会监督、提高财政资金使用绩效等方面的重要意义,高度重视预算管理一体化建设对学校内部治理的重大影响。财务、人事、资产、政府采购、信息技术等相关部门要落实责任分工,加强统筹协调,形成工作合力,加快推进中央预算管理一体化系统建设,按教育部要求协同完成各项工作。

李涛强调,各单位要深入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转变理念,从紧编制预算,要把预算管理主体责任扛在肩上,确保预算工作时间和预算编制质量。

会上,财务处处长李德强从2023年预算编制总体原则、预算管理一体化系统要求及影响、预算编制具体要求和预算编制工作计划等4个方面,对预算编报工作作出具体部署。他强调,由于预算管理一体化系统改革的不断深入,对2023年预算编制的要求更加严格细致,各部门要按照预算编制和预算管理一体化改革的相关要求,紧扣时间节点,细化工作任务,确保2023年部门预算编制按时保质完成。

会后,财务处预决算管理科还与二级学院预算管理员进一步沟通对接了二级学院预算编制等工作。‍

发布时间:2022-11-04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