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砥砺前行,共同开创华理基金会工作新局面

我校教育发展基金会理事会三届六次、七次会议召开

稿件来源:校友与发展联络处   |作者:李慧杰   |摄影:李慧杰   |编辑:   |浏览量:552

李慧杰

10月29日,上海华东理工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理事会三届六次、七次会议在我校召开。中国工程院院士王基铭等校内外理事、监事出席会议。李涛、阎海峰分别主持六次、七次会议。

图片说明:李涛、阎海峰主持会议

六次会议上,表决通过了李涛因个人工作调整,向理事会请辞基金会法人代表兼理事长、理事一职,表决通过了李剑因个人工作调整,请辞本届理事会理事。会议审议了理事长李涛的离任述职报告,秘书长李建伟向理事会通报了理事长李涛离任财务审计报告。

七次会议上,理事们通过无记名投票,选举了华东理工大学原校长曲景平理事为基金会第三届理事会理事长兼法人代表,选举阎海峰理事为副理事长。秘书长李建伟向理事会作基金会2022年工作报告和财务报告。2022年,基金会在理事会的领导下,积极开展各项工作。在抗击校园疫情、开展70周年校庆活动、促进学院募资、优化捐赠渠道、加强信息化建设等方面蓄力转型升级,紧密围绕学校“十四五”规划,以学校中心工作为筹资重点,整合社会各界资源,努力推动基金会事业发展迈向新的高度。

图片说明:王基铭和曲景平讲话

与会的理事、监事就基金会工作报告和财务报告交流讨论。理事王基铭院士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基金会2022年取得的工作成效,并提出基金会发展的建议:一是打开思路,与不同所有制企业开展合作,在设立重大项目、共建联合实验室、人才培养等方面寻找突破口;二是加强基金会与地方校友会之间的联系,通过与地方校友会的互动开拓资源,反哺母校;三是创新基金会运作方式,保障学校教育基业长青。

曲景平在总结讲话中,向各位理事长期以来对学校发展的无私奉献和积极参与致以由衷感谢。他指出,基金会工作要明确定位,继承以往优势并发扬光大,同时重视并加强与校友工作的有机结合、良性互动与协同发展,不断提升广大校友的认同感和归属感;要创新思路,学习借鉴国内外高校基金会好的经验做法,聆听校友对基金会发展的宝贵建议;要提高质量,从学生在校时期做起,培育毕业生对母校的深厚情感,激发毕业生的责任心和回报意识,让捐赠工作化作春风化雨、水到渠成的自觉行动;要顾全大局,站在建校70周年新的起点上,紧密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将校基金会建设和打造成一个让社会认可、有着华理印记和特色的基金会,真正成为推进华理“双一流”建设的重要力量之一。

图片说明:会议现场和会议合影

发布时间:2022-11-02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