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华东理工学子自制校庆版头像框“告白”母校

稿件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丑远芳 王烨捷   |摄影:受访者供图   |编辑:   |浏览量:10

正值华东理工大学70周年校庆之际,记者从华东理工获悉,该校学生自发为母校庆生,制作了校庆版头像框、PPT模版等。

“PPT模板好看,最爱还是‘华理蓝’”“每一支雪糕都独出心裁,匠心独具。”受到同学、校友好评的,是华理校庆专属头像框和PPT模板。这些文创产品,都是由华理学生自己设计。为了让师生佩戴校庆头像框时感受学校的特色和氛围,华理“小设计师们”从校名和校园的各类地标性建筑提取元素。

四款头像框校庆头像框

主创团队成员、艺术学院本科生徐小川介绍,28款校庆头像框,全部由华理学生自行创作设计,共包含ECUST&地标、红蓝经典、花草、简约、卡通、派对、桃花7个系列。使用者只需要经过简单的3个步骤——在小程序中获取头像,选择喜欢的头像框,保存头像便可完成。

校庆头像框小程序的设计者、信息学院本科生王浩阳结合学校70周年校庆系列头像框的特点和数量,专门开发了“头像相框生成”小程序。

此外,华理学生团队还打造了6套校庆专属PPT模板,或清新、或学术、或精致、或简约,风格多样。这些PPT模板,选取多张校园高清美图,涵盖答辩、汇报、学习、工作等方方面面。

华理PPT模板

7种口味的华理地标雪糕,也是近期校园里的“爆款”。这些雪糕都是华理学子自行设计的,以华理地标和建筑为设计基础,融合了雪糕形象进行创作。

部分华理地标雪糕

雪糕寓意着“学高”,华理学子发挥创意与智慧,把心中对母校的爱化为笔尖的行动,将大草坪、通海湖、C60分子模型、诺奖中心、图书馆等专属华理人的记忆,变成浓浓的华理“味道”,用自己的方式“告白”母校。

原文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  发表时间:2022-11-01  | 作者:丑远芳 王烨捷
原文链接: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0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