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与上海电气集团签署产教融合人才培养协议

稿件来源: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作者:研究生院   |摄影:上海电气集团   |编辑:   |浏览量:402

上海电气集团

10月28日,2022年上海电气科技大会暨人才工作会议召开,上海电气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冷伟青,党委副书记、总裁刘平,监事会主席蔡小庆等出席。我校副校长王慧锋出席大会,并与上海电气集团党委副书记、上海市机电工会主席朱兆开代表校企双方签署产教融合人才培养协议。

上海电气集团是世界级的综合性高端装备制造企业,业务遍及全球,主要包括新能源及高效清洁能源、工业自动化、工业基础件、医疗器械、环保等。长期以来,我校与上海电气集团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为企业输送了大批卓越工程人才。迈上新征程,校企双方将紧密围绕“双碳”目标,加强科技、教育、人才协同配合、系统集成,共建产教融合基地,联合开展工程硕博士培养改革试点工作。

根据协议内容,我校与上海电气集团将聚焦重点产业和核心领域,围绕熔盐储热和锂电池储能“卡脖子”关键核心技术,充分发挥各自优势,组建联合攻关项目组,在材料与化工、能源动力、机械、资源与环境等多个专业,开展全日制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联合培养,共同培养国家急需学科的高层次人才。

发布时间:2022-11-01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