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双碳"是能源重大转型,是一场绿色革命

稿件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上海热线   |摄影:   |编辑:   |浏览量:10

上海热线讯:日前,华东理工大学举办“碳中和及卓越人才培养”中外大学校长论坛,来自国内外10余所大学的校长,以及海内外'双碳'领域的专家学者们汇聚一堂,共同探讨碳中和目标背景下产教融合、科技攻关、创新人才培养的理念、思路与举措。论坛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同步面向全球进行线上直播。

华东理工大学党委书记杜慧芳出席了论坛并在致辞中表示,实施“双碳”战略是实现全球气候可持续发展的迫切需要,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希望以此次论坛为契机,推动碳中和领域学科交叉创新和急需紧缺人才培养,与全球伙伴院校一道,共同为推动经济绿色低碳转型与高质量发展,为世界可持续发展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新的贡献。

当天的主旨报告环节,共有7位专家学者分享了在碳中和及卓越人才培养方面的实践与思考。

其中,中国工程院院士、上海交通大学讲席教授黄震院士认为,“双碳”是能源重大转型,是一场绿色革命,是一场系统性社会变革,将会引领构建一个全新的“零碳”产业体系,并预测会诞生一大批新行业、新技术、新商业模式。

中国科学院外籍院士逯高清院士分享了绿色制氢并实现近零碳排放的研究进展,提出氢能作为最清洁能源载体,将具有十分广阔的发展前景。

原文来源: 上海热线  |  发表时间:2022-11-01  | 作者:上海热线
原文链接: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0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