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报客户端】华东理工大学举行庆祝建校70周年大会

稿件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任朝霞   |摄影:   |编辑:   |浏览量:10

七秩育桃李,奋发谱新篇。10月29日,庆祝华东理工大学建校70周年大会在徐汇校区隆重举行。

华东理工大学原名华东化工学院,是新中国第一所以化工特色闻名的高等学府,被誉为我国“化学工程师的摇篮”。学校面向国家重大需求,瞄准国际科学前沿,坚持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持续提升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学校是全国6所首批建立国家技术转移中心的高校之一,入选高校国家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高校科技成果转化和技术转移基地、国家知识产权示范高校、首批高校专业化国家技术转移机构建设试点单位,取得了一大批重大创新成果,拥有各类国内外有效专利2000多项,一批行业共性、关键技术的大规模产业化推广应用产生了重大的经济和社会效益。

庆祝大会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华东理工大学党委书记杜慧芳主持庆祝大会。华东理工大学校长轩福贞在致辞中表示,建校70年来,华东理工大学走出了一条“顶天立地”的一流大学发展之路。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学校将始终心怀“国之大者”,坚定一流大学方向;积极响应“国之所需”,培养一流人才方阵;勇于担当“国之脊梁”,打造一流师资队伍;矢志铸造“国之利器”,产出一流创新成果;大力弘扬“国之大道”,厚植一流校园文化。

当日,该校还举办了“碳中和及卓越人才培养”中外大学校长论坛等系列校庆活动。

原文来源: 中国教育报客户端  |  发表时间:2022-10-31  | 作者:任朝霞
原文链接: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0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