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客户端】华东理工大学庆祝建校70周年

稿件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姜泓冰 轩文   |摄影:受访者供图   |编辑:   |浏览量:10

七秩育桃李,奋发谱新篇。10月29日,华东理工大学举办庆祝建校70周年大会。

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田学军在视频讲话中指出,作为新中国创办的第一所化工特色高等学府,华东理工大学始终与国家同呼吸、与时代共进步、与新中国化工事业齐发展,积极探索一流大学发展之路,取得了一大批重大科技创新成果,为我国高等教育事业、经济社会和国家能源化工产业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他希望华东理工大学作为教育部直属“双一流”建设高校,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心怀“国之大者”,牢记“三个务必”,团结奋斗、勇毅前行,努力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上海市副市长陈群表示,70年来,华东理工大学人才培养硕果累累、学科建设成果丰硕、服务社会成效显著,走出了一条改革创新、追求卓越的研究型大学发展之路,被誉为我国“化学工程师的摇篮”。他希望把握发展新机遇,以新一轮“双一流”建设为抓手,推动办学治校水平再上新台阶。

华东理工大学党委书记杜慧芳主持大会,校长轩福贞发表致辞,表示学校将以笃行不怠再出发的信心和决心,坚定不移走好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新路。

与会嘉宾和校友代表参观了华东理工大学建设成就展、费林加诺贝尔奖科学家联合研究中心以及信息学院大楼等。“碳中和及卓越人才培养”中外大学校长论坛等系列校庆活动同日举办。

原文来源: 人民日报客户端  |  发表时间:2022-10-31  | 作者:姜泓冰 轩文
原文链接: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0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