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化新网】华东理工大学举行建校70周年大会

稿件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陈鸿应 轩文   |摄影:受访者供图   |编辑:   |浏览量:10

秩育桃李,奋发谱新篇。10月29日上午,华东理工大学建校70周年大会在上海徐汇校区举行。华东理工大学党委书记杜慧芳主持庆祝大会。

上海市有关部门和相关区领导,兄弟高校和合作单位代表,以及学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老领导、老同志、教师、学生和校友代表等出席大会。 

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田学军在视频讲话中指出,作为新中国创办的第一所化工特色高等学府,华东理工大学始终与国家同呼吸、与时代共进步、与新中国化工事业齐发展,积极探索一流大学发展之路,取得了一大批重大科技创新成果,为我国高等教育事业、经济社会和国家能源化工产业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他希望华东理工大学作为教育部直属“双一流”建设高校,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心怀“国之大者”,牢记“三个务必”,团结奋斗、勇毅前行,努力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上海市副市长陈群出席大会并讲话。陈群指出,华东理工大学坚持教育报国、科技报国初心,70年来,人才培养硕果累累、学科建设成果丰硕、服务社会成效显著,走出了一条改革创新、追求卓越的研究型大学发展之路,被誉为我国“化学工程师的摇篮”。他表示,上海将一如既往为华东理工大学的发展提供有力支持、创造更好条件,相信有国家和上海的关心重视,有社会各界特别是广大校友的鼎力支持,有全体师生的接续奋斗,华东理工大学定能早日跻身世界一流大学行列,为国家和上海在新时期的新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校党委书记杜慧芳代表学校表示,建校70年来,在教育部领导下,在上海市支持下,学校各项事业得到长足进步,衷心感谢各级领导的亲切关怀。在庆祝建校70周年之际,深切缅怀首任校长张江树先生等先贤前辈和名誉校长成思危校友,衷心感谢为学校70年发展辛勤耕耘的教职员工、爱国荣校的华理学子、心系母校的海内外校友,以及所有关心、支持华东理工大学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和朋友们。

华东理工大学校长轩福贞指出,建校70年来,华东理工大学走出了一条“顶天立地”的一流大学发展之路。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学校将始终心怀“国之大者”,坚定一流大学方向;积极响应“国之所需”,培养一流人才方阵;勇于担当“国之脊梁”,打造一流师资队伍;矢志铸造“国之利器”,产出一流创新成果;大力弘扬“国之大道”,厚植一流校园文化。轩福贞强调,求实创卓越,奋进新时代,华理将以笃行不怠再出发的信心和决心,坚定不移走好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新路。

汇五校之优以成根基,历七秩芳华而志弥坚。庆祝大会上,嘉宾们共同观看学校70周年校庆宣传片《弦歌》,回顾华理70年砥砺奋进之路和近年发展成就,共同展望华理未来发展的美好蓝图。

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兄弟院校,以及中共昆明市委、中国化工学会等单位,以贺信、贺电等方式发来祝贺,海外合作高校代表发来祝贺视频,共同为华东理工大学70华诞献上美好的祝愿。

大会还特别设置致谢环节,向捐资兴学的合作企业、师生员工校友及社会各界表达诚挚的谢意。70年来,华东理工大学的建设发展得到社会各界和校友们的大力支持。为庆祝学校建校70周年,全校师生员工、广大海内外校友和社会各界人士鼎力支持,累计筹资近2.15亿元。据统计,共有12000余人次师生员工、校友及社会各界参与了捐赠。

本次大会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除主会场外,还在徐汇、奉贤两校区设有多个分会场。当日下午,学校还举办了“碳中和及卓越人才培养”中外大学校长论坛等系列校庆活动。

原文来源: 中化新网  |  发表时间:2022-10-31  | 作者:陈鸿应 轩文
原文链接: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0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