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动观察】华东理工大学举行庆祝建校70周年大会

稿件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郭娜   |摄影:受访者供图   |编辑:   |浏览量:10

华东理工大学迎来建校70周年。

10月29日,被誉为“化学工程师摇篮”的华东理工大学举行了庆祝建校70周年大会。

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田学军在讲话中指出,作为新中国创办的第一所化工特色高等学府,华东理工大学始终与国家同呼吸、与时代共进步、与新中国化工事业齐发展,积极探索一流大学发展之路,取得了一大批重大科技创新成果,为我国高等教育事业、经济社会和国家能源化工产业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

上海市副市长陈群在讲话中指出,希望华东理工大学以建校70周年为新起点,把握发展新机遇,以新一轮“双一流”建设为抓手,推动办学治校水平再上新台阶;希望华理教师坚持以教书育人、科研报国为己任,培养更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产出更多有创新意义的科研成果;希望华理学生敢为人先,追求卓越,以真才实学服务社会,以创新创造贡献国家。

该校党委书记杜慧芳表示,在庆祝建校70周年之际,深切缅怀首任校长张江树先生等先贤前辈和名誉校长成思危校友,衷心感谢为学校70年发展辛勤耕耘的教职员工、爱国荣校的华理学子、心系母校的海内外校友,以及所有关心、支持华东理工大学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和朋友们。

中国工程院院士、华东理工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教授涂善东、中国大学生年度人物、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2021级博士研究生杨孟平分别作为教师和学生代表发言。

大会还特别设置致谢环节,向捐资兴学的合作企业、师生员工校友及社会各界表达诚挚的谢意。70年来,华东理工大学的建设发展得到社会各界和校友们的大力支持。为庆祝学校建校70周年,全校师生员工、广大海内外校友和社会各界人士鼎力支持,累计筹资近2.15亿元。据统计,共有12000余人次师生员工、校友及社会各界参与了捐赠。

原文来源: 劳动观察  |  发表时间:2022-10-30  | 作者:郭娜
原文链接: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