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华东理工研支团学抗美援朝精神致敬最可爱的人

稿件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李彦龙   |摄影:受访者供图   |编辑:   |浏览量:10

中国青年网北京10月25日电(记者李彦龙)“同学们,你们知道三八线是怎么来的吗?”10月24日,云南省寻甸县仁德四小全体师生参加“向最可爱的人致敬”主题升旗仪式。华东理工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方晴在国旗下讲话中向1200多名师生提出了这一问题。


主题升旗仪式

寻甸县仁德四小举行“向最可爱的人致敬”主题升旗仪式。图为研支团成员方晴在国旗下讲话。

72年前的10月25日,中国人民志愿军打响赴朝后首战,自此揭开了抗美援朝战争的序幕。为讲好中国故事,讲好中国共产党故事,讲好我们正在经历的新时代故事,华东理工大学研究生支教团于仁德四小组织开展“向最可爱的人致敬”学习抗美援朝精神主题系列活动。


同上一节队课

研支团成员讲解抗美援朝战争中的感人故事。

在“为祖国奋战的人不会被遗忘”主题队课上,研支团志愿者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抗美援朝战争的伟大意义和牺牲烈士的感人故事等进行了讲解。

“课前我也曾了解过抗美援朝战争,没想到有这么多云南籍的战士为这场战争献出了宝贵生命。今天的美好生活来之不易,我们一定要努力学习,用更好的学习成绩来报答这些牺牲的革命烈士!”子齐同学在主题队课后说。


体验战斗口粮

小先队员们品尝参加抗美援朝战争中战士的口粮——炒面。

在观看完抗美援朝纪录片《铁在烧》经典片段后,研支团志愿者与少先队员们一起试吃抗美援朝战争期间战士们的口粮——炒面和冻土豆。“志愿军战士们就是靠着一把炒面一口雪,在朝鲜的冰天雪地中顽强地站稳了脚跟。”段蕾在讲解中动情地说。听了讲解,孩子们陷入了沉思。随后,他们纷纷用手抄报的形式表达了自己的学习感悟。

不忘苦难辉煌,牢记使命担当。华东理工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根据云南省青年运动史、红军长征过寻甸的重要史料,组织开展了主题党史讲座、主题队课、红色教育活动,通过讲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英雄的故事,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原文来源: 中国青年网  |  发表时间:2022-10-26  | 作者:李彦龙
原文链接: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0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