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报客户端】喜迎70周年校庆,华理学子设计文创“花式祝福”

稿件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任朝霞 丑远芳   |摄影:   |编辑:   |浏览量:10

中国教育报客户端讯(记者 任朝霞 通讯员 丑远芳)校庆版头像框、校庆专属PPT模板、校庆文创雪糕……即将迎来建校70周年的华东理工大学,近日陆续发布一系列独具特色、意蕴丰富的校园文创产品,得到了师生、校友们的喜爱。

“华理的特色和专属记忆太过丰富了,我们设计并制作了28款头像框。”校庆头像框主创团队成员艺术学院本科生徐小川说。为了让师生在佩戴校庆头像框时能够真切感受到学校的特色和氛围,华理“小设计师们”从校名和校园的各类地标性建筑进行元素提取。28款校庆头像框,全部由华理学生自行创作设计,共包含ECUST&地标、红蓝经典、花草、简约、卡通、派对、桃花7个系列。

信息学院本科生王浩阳结合学校70周年校庆系列头像框的特点和数量,开发了操作简单的“头像相框生成”小程序。师生、校友们只需要经过“在小程序中获取头像”“选择喜欢的头像框”“保存头像”3个步骤,便能以自己的方式为母校70周岁庆生。

红色诚挚热烈、蓝色淡雅朴实、紫色守正创新、橙蓝交织绮丽绚烂……学生团队还倾心打造了6套校庆专属PPT模板,或清新或学术、或精致或简约,选取多张校园高清美图,涵盖答辩、汇报、学习、工作等方方面面,助力华理学子乘风破浪。

华理学子还设计并推出了70周年校庆雪糕,以华理地标&建筑为设计基础,融合了雪糕形象进行创作,以此表达学子们对学校炽热的爱和深沉的告白。这份特别的贺礼“地标雪糕”共有7种口味。雪糕寓意着“学高”,华理学子发挥创意与智慧,把心中对母校的爱化为笔尖的行动,将大草坪、通海湖、C60分子模型、图书馆……这些专属于华理人的记忆,变成浓浓的华理“味道”,用自己的方式“告白”母校。

原文来源: 中国教育报客户端  |  发表时间:2022-10-14  | 作者:任朝霞 丑远芳
原文链接: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