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推进产教融合 努力培养卓越工程师

钱锋院士率团走访中国第一家专业工程设计上市公司中国海诚

稿件来源: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作者:研究生院   |摄影:研究生院   |编辑:   |浏览量:1898

研究生院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10月9日下午,上海市政协副主席、中国工程院院士钱锋,研究生院院长杜文莉,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院长赵黎明等一行走访我校研究生产教融合基地——中国海诚工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部,中国海诚党委书记、董事长赵国昂,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义民,副总裁、技术总监周原,上海市政协常委、中国海诚技术顾问戚永宜等热情接待并参与此次活动。

在座谈交流会中,中国海诚技术研发中心主任、EIM数创中心副主任张佳珺,EIM数创中心主任、技术研发中心副主任潘志祥分别对公司技术研发和EIM数创方面的工作进行了介绍,华东理工大学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院长赵黎明、研究生院副院长郁惠蕾、信息学院自动化研究所所长杨明磊分别介绍了我校科学技术、“研究生”产教融合、流程工业数字化转型等方面的情况,对后续双方进一步合作重点,打造高标准、高质量的工程硕士产教融合培养基地等进行交流。

‍座谈期间,钱锋院士结合国家战略需求、经济结构转型、科技发展前沿动态,指出华东理工大学与中国海诚在产教融合、科研项目上具有广阔的合作空间和巨大的合作潜力,并对双方合作模式、具体方案和实现目标提出了期望与要求。

随后,双方就多个合作领域内容、如何围绕“构建真场景、解决真问题、实现真创新”的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展开深入沟通。通过此次活动,双方加深了在专业学位研究生联合培养、科研项目合作等多方面共识,构建了合作愿景,规划了合作方案。

发布时间:2022-10-12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