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前沿】华理获批建设含碳废弃物资源化零碳利用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

稿件来源: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   |作者:曹学 丁路   |摄影:   |编辑:远芳   |浏览量:2980

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

近日,教育部下发《关于2022年度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建设项目立项的通知》(教科信函〔2022〕34号),华东理工大学申报的含碳废弃物资源化零碳利用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获批立项,学校科研基地再添生力军。

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是高等学校科技创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组织工程技术研发、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推动学科建设发展、培养集聚创新人才、开展国际合作交流的重要基地和平台。该研究中心以含碳废弃物资源化利用的关键技术开发和工程化示范为重点,以全过程零碳排放为目标,聚焦含碳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和过程零碳排放的关键技术创新突破、新技术产业化和工程化示范,构建以含碳废弃物为基础、耦合先进制氢技术、实现全系统零碳排放的化学品与氢气生产新流程。

含碳废弃物资源化零碳利用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的成立,是华东理工大学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碳达峰碳中和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举措,也是学校聚焦高质量发展科技前沿、推动碳中和技术创新和人才培养的重要规划部署,将为进一步推动我校碳中和未来技术学院的发展、“双一流”学科的建设提供基地保障,为发展循环经济、建设无废城市、助力“碳达峰、碳中和”国家战略目标的实现做出积极贡献!


发布时间:2022-10-09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