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德树人守初心 笃行致远再出发

化工学院举办教学经验分享交流会

稿件来源:化工学院   |作者:王际童、朱菲菲   |摄影:化工学院   |编辑:   |浏览量:1318

化工学院

为进一步加强化工学院师资队伍建设和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培养,更好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9月27日,化工学院工会、青年教师联谊会与青年教师教育教学能力培训基地共同举办以“立德树人守初心、笃行致远再出发”为主题的教学经验分享交流活动。化工学院党委书记朱学栋,党委副书记段学志,副院长徐至出席了交流会,学院各教研组和青年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化工学院工会主席王际童主持。

朱学栋在开幕致辞中指出,不断提高青年教师教育教学水平,对于学校的进步与发展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青年教师要不断在实践中探索适合自己的教学方式,有针对性地提升教学技能和业务水平,不断提升育人质量。

许志美教授以“一点感悟——由我的教师生涯谈起”为题,将他在华理38年的执教历程娓娓道来,讲述了他与教研组的教师共同努力将“化学反应工程”建设成为国家一流课程的经验。他强调,在教育中要秉承“以人为本”的教育理念,通过以学生为中心来提升其在学习中的获得感,培养学生的综合能力,同时,要充分利用现代教学技术方法,调动学生学习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吴艳阳副教授与大家分享了“‘课堂教学与设计’小体会”,与青年教师一起探讨如何上好一门课,强调每位教师要带着敬畏之心对待每一堂课,认真做足准备之后才能走上讲台。她从课前准备、课堂授课、案例设计、信息技术融合等方面,介绍了教学设计的要点。

徐至在总结发言时强调,青年教师要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时刻对标学校高质量发展理念,统筹推进课程育人,全面提升教育教学能力,早日成长为本科教学的骨干力量。

此次总结交流会为老师们提供了相互学习和交流的机会,未来,化工学院的青年教师将用坚守诠释责任,用敬业彰显担当,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能力,推动学院教育质量持续提升。

发布时间:2022-09-29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