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秩风华 逐梦于“理”】复旦大学陈恕行院士做客数学学院院士论坛暨七十周年校庆报告活动

稿件来源:数学学院   |作者:数学学院   |摄影:数学学院   |编辑:   |浏览量:796

数学学院

9月27日下午,复旦大学数学科学学院陈恕行院士应邀在线出席了我校数学学院院士论坛暨华东理工大学七十周年校庆报告活动,并作了题为“高速飞行与偏微分方程”的学术报告,近200名师生参加报告会。报告会由数学学院党委书记鲍亮主持。

报告会上,陈恕行院士首先简要讲解了高速飞行问题在航空航天领域中的应用背景和数学理论基础,并介绍了Euler方程和Navier-Stokes方程两类基本的流体力学方程以及相关定解问题的提出方式。随后,他结合相关研究的历史发展进程,讲述了我国数学家在这一问题中所取得的研究成果,并以三角机翼的超音速绕流、钝头绕流等物理现象为例,对这类问题的混合方程特性难点、退化难点和奇性难点进行了相关介绍以及研究展望。

在交流环节,陈恕行院士耐心解答了学院师生提出的问题。精彩的报告让参会师生受益匪浅,进一步激发了大家对这一领域的研究兴趣。

发布时间:2022-09-29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