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开展运动损伤应急处置技能培训

稿件来源:体育学院   |作者:杜梅   |摄影:朱鹏   |编辑:   |浏览量:878

朱鹏

为不断加强体育教师安全防范意识,提高教师在体育教学、训练、比赛中科学预防、正确判断和应急处置突发性运动损伤的能力,9月27日下午,体育学院在徐汇校区体育馆面向全体教工开展运动损伤应急处置技能培训。

学院邀请复旦大学附属闵行区中心医院门急诊办公室副主任、急诊科主治医师邵金炎开展以“体育运动中意外事故的预防及应急处理”为主题的技能培训。培训采取理论讲授和现场演示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教师们系统学习了运动中常见的急性损伤,包括软组织损伤、擦伤、开放性创伤、晕厥、低血糖、心脏停搏等的判断和应急处置方法,学习了心肺复苏操作及AED使用方法。

教师们认真学习,积极提问,热烈讨论,纷纷表示受益匪浅。通过培训,教职工掌握了正确的急救知识、急救技术和急救设备的使用方法,提高了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应对突发运动损伤的能力。
发布时间:2022-09-29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