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多形式开展专硕新生入学导向活动

稿件来源:商学院   |作者:徐莉敏   |摄影:商学院   |编辑:   |浏览量:393

商学院

近日,商学院围绕“个人成长”“组织融入”“团队赋能”三大模块,面向814名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开展了新生入学导向系列活动,全方面帮助新生了解学校文化及学院育人理念,完成角色转化,明确未来学习目标、职业定位及发展规划,同时建立个人与自身、个人与组织的良好交流模式。

“个人成长”模块旨在让新生打破思维定势,重新思考个人发展,从而提前规划学习目标及职业发展。新生见面会上,商学院院长马铁驹、专业学位教育中心副主任葛永盛先后向新生介绍了学校及学院的平台特色和优势资源;商学院教授杨桂菊用一个个生动案例为新生们勾勒出令人期待的求学画卷。知行合一讲坛上,万通集团创始人冯仑、霍尼韦尔中国董事长总裁余锋、校档案馆馆长王惠文、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汪斌锋分别从不同方向为新生作报告,内容涵盖校史校情、个人成长、职业发展等方面,共吸引了25000余人次的同学参与。职业发展入学导向活动中,职业导师们宝贵的职场经验分享,帮助新生树立了正确的职业观。此外,通过年级大会、新生班会和新生“第一课”等形式开展的入学教育也让新生了解在未来学习生活中的相关要求,给新生们的求学之路指明了方向。

“组织融入”模块通过体验式、互动式的活动让新生逐步了解、感受并快速融入组织、社团和班级。在新老生跨级对话活动中,5位老生代表和8位新生代表,通过脱口秀、新老生对谈、现场观众连麦互动等形式,帮助新生更深入地了解学院各类学生组织、学生活动,引导新生提前规划好自己的校园学习与生活。超级社团日、班级线上见面会等活动也助力新生充分地了解班级、社团,打造有活力、有温度、有归属的学生组织。

在“团队赋能”模块中,新生凝聚力课程和班级线下破冰活动帮助新生激发自我,实现自我超越,再通过凝聚力链接个人与团队,最终让不同个体铸成整体,真正感知团队的力量。

据悉,商学院始终秉承“连接商业与科技,培养知行合一的经管人才”的使命,践行“以学生为中心、生命共同体、社会责任”的三大核心价值,将新生入学导向教育贯穿立德树人全过程全方位。值此华东理工大学70周年华诞之际,商学院还将继续打造多元丰富的交流平台与途径,助力学生全面成长,在芳华无限的年纪去追求远大理想,实现人生的不断超越。

发布时间:2022-09-26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