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开展反诈系列安全教育活动

稿件来源:保卫处   |作者:高德君   |摄影:高德君   |编辑:潘聪聪   |浏览量:474

高德君

为切实增强我校学生防范诈骗的意识和能力,减少校园诈骗案件的发生,让学生个人财产免遭损失,保卫处在9月开展了以反诈防诈为主题的系列宣传教育活动。

本次反诈主题系列宣传活动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线上通过新媒体等平台,进行反诈骗系列文章推送。线下则通过在徐汇和奉贤两校区悬挂反诈宣传横幅、展示主题宣传展板、分发防诈骗宣传单、发放新生安全手册,走进教室进行校园反诈宣讲等形式展开。

新生入校报到以来,保卫处通过线上新媒体平台,按照反诈案件类型,连续8天每天推送一期反诈推文,力求通过不同类型的案例全方位、系统地进行反诈警示教育。此外,保卫处还在学校主要公共场所放置反诈骗展板20余块进行宣传;在食堂门口电子屏幕上连续两周滚动播放反诈宣传教育视频;学生等待核酸检测结果时,在等候区播放最新的反诈骗系列视频;邀请奉贤高校派出所张警官制作反诈讲座光盘,供新生线上收看。

本次防诈骗系列宣传活动的开展在校园内营造了防诈骗的良好氛围,使同学们进一步认清了电信网络诈骗案发的严峻形势,自觉增强了反诈防诈意识,提高了识别力和抵抗力,降低了学校诈骗案件案发率。今后,保卫处将一如既往地通过开展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防诈骗主题宣传活动,促使师生远离诈骗,确保财产安全。

发布时间:2022-09-21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