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调研组来校调研

稿件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文轩   |摄影:莫辉 李强   |编辑:   |浏览量:3119

莫辉 李强

9月13日至15日,全国政协副主席万钢率全国政协“完善科技成果评价机制”专题调研组在沪调研并召开座谈会。9月14日上午,我校党委书记杜慧芳代表学校参加调研座谈会并作交流发言。9月15日上午,调研组一行来校调研指导,听取有关情况汇报。

图片说明:全国政协“完善科技成果评价机制”专题调研组在沪调研

座谈会上,我校党委书记杜慧芳作交流发言,汇报了学校落实关于科技成果“评什么”“谁来评”“怎么评”“怎么用”的要求,在明确科技成果“五大价值”、强调科技成果“用户导向”、推进科技成果“分类评价”、深化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等方面的做法。杜慧芳表示,学校将持续推进完善科技成果评价机制,推动产出高质量科研成果,努力为国家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贡献智慧和力量。

图片说明:我校党委书记杜慧芳在调研会上作交流发言

9月15日,全国政协专题调研组一行来我校调研指导,深入了解学校健全完善科技成果评价机制情况,考察了费林加诺贝尔奖科学家联合研究中心(简称“诺奖中心”)和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调研组由全国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副主任曹健林担任组长,全国政协委员尚勇、杨卫、徐平、王宜、丛兵、周强、周桐宇、龚新高、蓝闽波等共同组成。上海市政协副主席钱锋院士等上海市政协领导陪同调研,校党委书记杜慧芳,校学术委员会主任田禾院士,校党委副书记项延训,副校长李涛、王慧锋、朱为宏等参加相关活动。

诺奖中心自2017年成立以来,坚持“四个面向”,开展科技创新和人才培养,在原创基础研究、功能染料应用、尾气净化技术、推进剂催化分解技术、精准诊疗应用研究等方面取得系列重要成果。在诺奖中心,调研组考察了相关实验室,听取了化学学院院长曲大辉教授关于诺奖中心建设情况的汇报。

图片说明:曲大辉教授介绍诺奖中心建设情况

图片说明:田禾院士向调研组介绍诺奖中心科研成果

图片说明:戴升教授介绍诺奖中心电镜平台建设情况

图片说明:李大伟教授介绍诺奖中心光谱平台建设情况

在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调研组考察了基金委“物质转化制造过程智能优化调控机制”基础科学中心以及乙烯生产虚拟工厂、智能无人系统自主导航实验室等,听取了杜文莉教授代表工业智能与智能系统团队作的总体情况汇报。该团队聚焦流程工业数字化转型,赋能典型流程工业高质量发展,并在考核评价方面推出了一系列改革举措。

图片说明:杜文莉教授介绍工业智能与智能系统团队相关成果

图片说明:钟伟民教授介绍乙烯生产虚拟工厂情况

图片说明:唐漾教授介绍智能无人系统自主导航相关研究进展

图片说明:调研组在诺奖中心合影

图片说明:调研组在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合影

陪同调研的还有科技部、全国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办公室、上海市政协等相关人员,以及我校党办、校办、科研院等部门负责人。

发布时间:2022-09-17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