牵手新平 赓续滇情

王慧锋副校长一行赴云南省新平县推进落实县中托管帮扶工作

稿件来源:教务处   |作者:教务处   |摄影:教务处   |编辑:   |浏览量:1857

教务处教务处

8月15日至16日,我校副校长王慧锋、学工部部长崔姗姗、教务处副处长刘金库、华东理工大学附属闵行科技高级中学校长乔长虹、华东理工大学附属奉贤曙光中学校长程立春等一行人赴云南省新平县推进落实县中托管帮扶工作。

8月15日,华东理工大学帮扶县中工作会议在云南省新平一中举行。新平县委书记程坤、玉溪市教育体育局总督学黄云鹏、新平县副县长李仕兰、县教育体育局局长张俊、新平一中校长李永才以及教师代表参会。会议由新平县县长刀文高主持。

程坤对王慧锋一行实地考察新平一中表示欢迎,对华东理工大学切实推进帮扶工作表示感谢。他对新平县自然环境、经济发展、教育教学总体情况等进行了介绍,表示将全力支持新平一中相关工作,与华东理工大学携手,采用动态、可持续的举措推进帮扶,实现新平一中教育教学水平再上新台阶。

‍王慧锋在讲话中表示,新平一中帮扶工作的有序推进,是学校和云南深厚情谊的延续,更是落实教育部“县中托管帮扶工程”的重要举措。学校将根据教育部相关文件要求,积极推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从服务国家人才发展战略的高度出发,结合此次三方交流结果,进一步完善帮扶工作机制,创新托管帮扶方式,统筹推进协议中的各项工作内容,助力提升新平一中的管理水平和育人质量。

‍在工作研讨阶段,黄云鹏表示将珍惜此次帮扶机会,全力支持帮扶工作,努力实现“一年有变化,三年一个台阶”的工作目标。李永才对新平一中发展历史、现状及期望帮扶的重点内容进行了系统介绍。刘金库围绕我校发展历史、学科专业、人才培养、可共享的优质教育教学资源等进行了交流。乔长虹介绍了信息化特色学校建设的经验、举措及取得的卓著成效。程立春从班级建设、优秀生培养、与大学合作等角度介绍了成功办学的经验及特色做法。

‍会后,王慧锋一行参观考察校园环境、授课教室、学生食堂、校史馆,深入了解县中的软硬件设施情况、发展历史及现状、学校发展愿景及存在的问题等。未来将以学校科学管理、师资水平与课程质量提升、艺术特长生培养、心理健康教育为着力点,全面推进帮扶工作。

‍8月16日,王慧锋一行考察云南褚氏农业有限公司。王慧锋与公司董事长褚一斌、总经理李剑斌针对公司发展现状、未来规划、瓶颈问题、合作前景等进行了深入探讨。座谈会上,崔姗姗及各位老师围绕学生社会实践、创新竞赛等方面进行了交流。

发布时间:2022-08-18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