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理工大学-华为“智能基座”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基地2022年对标交流会举行

稿件来源:信息学院   |作者:高弋羽   |摄影:张珂璇   |编辑:远芳   |浏览量:2154

张珂璇信息学院

8月12日上午,华东理工大学-华为“智能基座”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基地2022年对标交流会于线上展开。会议旨在总结过去一年多来“智能基座”项目的阶段性进展,表彰“智能基座”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基地建设过程中涌现出的优秀教师及学生,并探索“智能基座”项目下一步规划及建设方向。华为高校科研与人才发展部、教务处、创新创业中心、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等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智能基座”课程共建教师、学生代表等出席会议,会议由华为高校科研与人才发展部经理严琴琴主持。

图片说明:全体与会人员合影

华东理工大学教务处副处长万永菁和华为高校科研与人才发展部部长曹新方分别代表学校和华为公司致辞。万永菁表示,华理与华为公司在产教融合协同育人方面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希望双方以此次对标交流会为契机,进一步加强沟通与合作,助力学校一流本科专业建设,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曹新方表示,“智能基座”项目致力于计算机领域人才的培育,希望在将来能够与华理深入推进合作,携手打造产教融合协同育人的新典范,合作培养新计算生态创新型人才。

图片说明:交流会截图

华为高校科研与人才发展部总监李鹏作了华为“智能基座”2021年项目整体进展总结与2022年规划,提出华为公司将持续优化课程、升级专家和实践支持,以优培强化师生知识技能,并加强经验推广和示范辐射。华为昇腾产品生态发展总监廖义祥作了题为“鲲鹏、昇腾众智计划进展”的主题发言,分别就鲲鹏、昇腾众智计划进展和昇腾生态创新中心进行了介绍。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谭帅总结了华理在“智能基座”项目中课程开发、教师培训、基座社团、金课建设、竞赛论坛和建材建设等方面的建设情况,表示在2022年将持续强化课程建设、优化资源开发、丰富社团活动、鼓励更多师生参与相关赛事,进一步深化与华为多方面的合作。

图片说明:“智能基座”栋梁之星、未来之星颁奖环节

会议对2021年度在“智能基座”项目中涌现出的优秀师生代表进行表彰。授予王占全、蒋翠玲、翟洁、吴胜昔、朱煜、宋冰、马也7位老师 “2021年华东理工大学-华为‘智能基座’栋梁之师”称号,授予冒鑫鑫等30位同学 “2021年华东理工大学-华为‘智能基座’未来之星”称号。

华理教师代表吴胜昔、翟洁分别就本人所承担的“智能基座”课程共建情况进行分享,从如何在课堂教学中融入鲲鹏、昇腾等相关理论与实践,到如何在互联网+、研电赛、大创等竞赛和实践中有效结合华为相关技术等进行了经验分享。学生代表冒鑫鑫围绕自己在“互联网+产业赛道(华为命题)”比赛中的亲身经历,分享了在“智能基座”项目中所获得的成长感受。与会教师还就未来共建思路、合作课程模式等展开了热烈的交流与讨论。

此次交流会是对过去建设成果的阶段性总结,更是对未来双方进一步合作和发展方向的规划。通过过去的不断努力,项目在校企双方共同努力下稳步推进,学校将持续深化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创新优化人才生态链,进一步推动我校信息技术领域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和新计算生态创新型人才的培养。

发布时间:2022-08-16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