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市委副书记、市长刘佳晨一行来校访问

华理与寻甸开启定点帮扶新篇章

稿件来源:校长办公室   |作者:定点帮扶办公室   |摄影:莫辉   |编辑:   |浏览量:3135

莫辉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东西部协作和中央单位定点帮扶工作推进会精神,7月29日,昆明市委副书记、市长刘佳晨一行到访我校,就接续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进行交流、洽谈合作。

图片说明:华东理工大学与昆明市人民政府座谈会

7月29日下午,华东理工大学与昆明市人民政府座谈会在和平楼第二会议室召开。昆明市委副书记、市长刘佳晨,市委常委、副市长安恩法,副市长张勤勋,市政府秘书长张攀,寻甸县委书记高宇明,以及我校党委书记杜慧芳,党委常委、副校长阎海峰,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部长夏江雯等出席会议。会议由党委常委、副校长李涛主持。

图片说明:华东理工大学党委书记杜慧芳致辞

杜慧芳对刘佳晨一行到访表示欢迎,对疫情期间昆明市、寻甸县的无私援助表示衷心感谢。她首先介绍了过去一年学校在学科发展、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及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所取得的进步。杜慧芳指出,华东理工大学坚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讲话及指示批示精神,把昆明和寻甸当做“自家人”,把定点帮扶当作“分内事”,绵绵用力,久久为功。希望在今后的合作中,校地双方能够发扬传统友谊,发挥各自优势,期望昆明市能支持华理更多科研合作项目的开展,让学校师生更好地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把科技创新成果转化为昆明市、寻甸县产业发展的新动力。

图片说明:昆明市委副书记、市长刘佳晨讲话

刘佳晨对学校定点帮扶工作表示感谢。他表示,华理为昆明市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特别是帮扶寻甸县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作出了重要贡献。希望华理持续发挥自身优势,巩固帮扶实效,拓展帮扶领域,提升帮扶层次,期望校地双方不断深化情谊,形成全方位、多层次、有实效的交流合作机制。昆明市也将一如既往地关心重视学校援滇干部及支教人员,做好服务工作,创造良好的合作条件。

图片说明:签订新一轮定点帮扶协议

会上,在与会领导的共同见证下,华东理工大学与寻甸县人民政府签订了新一轮定点帮扶协议。

图片说明:华东理工大学与寻甸回族彝族自治县座谈会

在7月28日上午举行的华东理工大学与寻甸回族彝族自治县座谈会上,寻甸县委书记高宇明,县委副书记、县委党校校长杨勇,县委常委、副县长饶志雄,副县长谢添,以及我校党委书记杜慧芳,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部长夏江雯等出席会议。会议由党委常委、副校长阎海峰主持。

杜慧芳在致辞中谈到,学校自2012年起定点帮扶寻甸县,十年来在教育帮扶、治理帮扶、产业帮扶、消费帮扶、党建联建等方面扎实开展帮扶工作,为寻甸县脱贫攻坚、乡村振兴贡献了华理智慧和力量。立足新发展阶段,学校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讲话精神,继续发挥高校在乡村振兴中的重要作用,与寻甸县开启校地合作新篇章。

高宇明介绍了寻甸县经济社会发展及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等情况,对华理十年来的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寻甸县正处于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持续推动乡村振兴的关键时期,希望双方以签订新一轮定点帮扶协议为契机,在人才培养、科研成果转化、消费协作等方面进一步深化合作,共同推动寻甸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图片说明:参观合影

会前,高宇明一行参观了费林加诺贝尔奖科学家联合研究中心。

昆明市政府办公室、市乡村振兴局、市政府驻上海联络处,寻甸县委办公室、县乡村振兴局,上海市普陀区合作交流办公室以及学校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基建处、后勤保障处、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等负责人参加有关活动。

发布时间:2022-08-01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