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反应器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召开六届四次学术委员会会议

稿件来源:生工学院   |作者:刘旭勤   |摄影:窦大龙   |编辑:   |浏览量:1376

窦大龙

近日,生物反应器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召开六届四次学术委员会会议。我校校长轩福贞,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副主任陈坚院士、钱旭红院士,学术委员林国强院士、邓子新院士、孙宝国院士、金宁一院士、包振民院士、郑裕国院士、陶勇研究员、郭天财教授、陈国强教授、钟建江教授、许建和教授、张立新教授等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出席会议。会议由副校长钱锋院士主持。

图片说明:生物反应器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六届四次学术委员会会议现场

轩福贞在致辞中指出,国家重点实验室作为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的重要平台,是学校事业发展的重中之重。2021年生物反应器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有序开展了各项研究工作并取得丰硕的成果,在优化重组方面取得了积极的进展。他强调,面对新形势和新要求,生物反应器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要紧紧围绕国家“十四五”规划和2035远景目标,坚持“四个面向”,以优化重组为契机,加强顶层设计,明确目标定位,突出自身特色,着力将实验室建设成为体现国家意志、服务国家需求、代表国家水平的“国家队”。

会议听取了张立新主任所作的实验室2021年度工作报告,陈琦副教授、王华磊副教授、赵亮副教授、田锡炜副教授、陈显军副研究员等5位青年骨干分别就各自围绕实验室重点研究方向开展的研究工作进行了学术汇报。

与会专家认为,2021年,生物反应器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在服务健康中国、制造强国战略,承担国家重大科技任务,多学科交叉协作,队伍建设与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了突出成绩,在细胞代谢监测与调控合成生物学技术领域取得显著进展。与会专家指出,实验室应进一步加强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深化本学科与其他学科领域的交叉融合,推进产业化全链条创新,继续保持在所属研究领域的引领和推动作用。

钱锋表示,实验室将根据全国重点实验室重组工作的要求和各位专家提出的宝贵意见建议,强化顶层设计,进一步做好实验室各项工作,全面落实重组改革与建设发展任务,坚决扛起作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使命担当。

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实验室固定人员等20余人参加了会议。

发布时间:2022-01-27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