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学院召开一届一次“双代会”

稿件来源:物理学院   |作者:许飞 谢湘华   |摄影:许飞   |编辑:   |浏览量:1567

许飞

近日,物理学院第一届一次教代会、工代会在徐汇校区四教201召开,校工会常务副主席朱姝,物理学院党委书记钮月萍、副院长(主持工作)郑致刚等近30名院教代会、工代会代表出席会议。会议由谢湘华主持。

图片说明:朱姝致开幕辞

会上,朱姝代表校工会对物理学院第一届教代会、工代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强调工会不仅要全心全意为会员服务,做广大教职工的“娘家人”,同时也要充分发挥教代会的职能,多建言献策,促进民主决策和科学管理,推动物理学院更好更快地发展!

图片说明:郑致刚作院行政工作报告

郑致刚教授代表院党政作了“抢抓机遇谋发展、砥砺奋斗谱新篇,开创物理学院高质量发展建设新局面”的行政工作报告。代表们在会前两天已收到报告详细资料,在会上再次进行了讨论,并采用举手表决方式通过了审议意见。代表们认为,过去的2021年,学院在立德树人、党团建设、教学科研等方面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并取得了两个重大突破:物理学一级学科博士点成功获批、2021年7月学校正式发文宣布物理学院成立。代表们希望,在2022年,学院能紧抓机遇,以学科内涵建设、高质量发展为主线,取得更大更好的成绩!

谢湘华介绍了院工会、院第一届“双代会”组建和第一届工会委员会选举筹备工作情况,参会人员举手表决通过了大会选举方法。经过无记名投票和计票核票流程,差额选举钮月萍、郑致刚等7位老师为物理学院参加华东理工大学第九届教代会暨第十六届工代会的代表,选举谢湘华、张红雨、孟雨锦、许飞、周凤雪等5位老师为物理学院第一届工会委员会委员。

图片说明:钮月萍致大会闭幕辞

最后,钮月萍教授致大会闭幕辞。钮月萍代表学院党委对“双代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祝贺,对各位代表对学院工作的支持和贡献表示感谢!对2022年的学院工作部署,钮月萍再次强调三点:一是务必重视疫情防控和实验室安全,二是齐心协力共同推进学院发展,三是进一步加强教代会、工会建设。她表示,开局之年,更需磅礴之力,希望大家全力以赴、团结奋进,为建校70周年献礼,用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大会闭幕后,物理学院召开了第一届工会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谢湘华当选为物理学院第一届工会主席。

发布时间:2022-01-24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