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勇担使命 新征程敢为先锋

我校18名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在两会上广泛建言献策积极履职尽责

稿件来源:党委统战部   |作者:顾嘉乐   |摄影:与会人员提供   |编辑:远芳   |浏览量:1571

与会人员提供党委统战部

2022年1月,上海市各区两会隆重召开。我校18名区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出席会议,会议期间,围绕两会部署要求,结合自身专业和研究方向,紧紧围绕地方经济发展、教育体制改革、改善民生等热点难点问题积极建言资政,共递交提案、建议15份、社情民意2份、书面意见1份、口头发言10余次,以实际行动树立了良好形象,充分展现了履职为民的风采。会议期间,韩一帆当选徐汇区政协常委,郑高伟当选奉贤区政协常委。

徐汇区两会

徐汇区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于1月4日至8日召开。与会期间,李涛代表在参与审议政府工作报告会上就区政府工作报告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外部环境严峻复杂,要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稳扎稳打推进工作;二是针对徐汇发展不均衡问题,加大对“中部提升”的财力倾斜,破除“中梗阻”,实现“一子落而全盘活”;三是发挥大院大所大企大校集聚优势,聚焦双创、产业等,加强与华东理工等高校的战略合作。马玲代表就区政府工作报告提出依托区域基础教育优势资源,引入更多高端人才,不断强化科创策源功能的建议。郑致刚代表递交了“关于北杨人工智能小镇的全方位功能化”的建议,并对《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法院报告》等谈了五点体会和两条建议。唐有财代表递交了关于“完善家校社协同机制,大力发展面向青少年的社区教育”的议案,并对区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四点建议。常雅宁代表递交了关于“区校中心联动多维度打造徐汇区大学生创新创业平台”的书面意见,并对区政府工作报告提出两点建议。屈雪代表就区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更加关注区域高校的科技成果转化,完善“政产学研用金”创新链条,促进科技、产业、金融联动发展,助力区域高校进一步提高区域经济贡献度的建议。

政协徐汇区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于1月4日至7日召开。与会期间,韩一帆、任国宾、刘漫丹、陈虹委员联名递交了建议对中小学校设立“徐汇区科技创新开放日”的提案。韩一帆委员在审议政府工作报告会上提出建立具有徐汇特色的智库和加强教育工作等建议。任国宾委员在会上就关于依托华东理工大学生物医药产业联合学院开拓徐汇生物医药人才培养新局面作口头发言。刘漫丹委员提交了“关于加强中小学生道德观和价值观的引导与教育工作的建议”的社情民意。陈虹委员提交了“关于发挥徐汇科技优势,助力上海打造香精香料产业技术高地的建议”“建议在义务教育阶段增加社会公益活动要求,促进青少年社会服务意识与参与精神的建立”两份提案,同时参与凌云街道政协委员“关于青少年心理健康问题的综合解决建议”等的集体提案2项,并就区并政府工作报告提出三点建议。

图片说明:徐汇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参会合影

奉贤区两会

奉贤区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于1月10日至14日召开。与会期间,王慧锋代表提交了“关于建设产教融合示范区,促进区域高质量发展的建议”的联合提案,并在参加南桥代表团一组、柘林代表团分组讨论会上提议给海湾“大学城”师生感受奉贤的机会,“让他们了解奉贤、扎根奉贤、奉献奉贤”。

图片说明:副校长王慧锋代表参会照片

政协奉贤区第六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于1月9日至12日召开。与会期间,李浩、李大伟委员联名提交了“关于加强危险化学品重点区域安全管理的建议”的提案,李浩、郑高伟委员联名提交了“关于落实人才激励政策,吸引更多优秀人才来奉服务的建议”的提案。此外,李浩委员就利用好上海市和临港新片区在生物医药领域的重点建设和扶持政策,加大奉贤区在生物医药领域的支持力度,加强与区内高校在生物医药领域的融合发展进行了口头发言。李大伟委员就注重发挥区域内高水平大学、科研院所等科研单位在推动数字化转型和创新驱动发展中的重要作用等进行了口头发言。李波委员提交了关于“依托海湾大学城,打造专业化课后服务支持体系”的提案、关于“区民宗办增加少数民族工作人员”“升级奉贤东部医疗机构对接自贸区建议”两份联合提案以及关于“保护劳动实践法律权益”的社情民意,并建议区政府能切实关注大学城高校老师急难愁盼问题,如孩子上学愁、交通出行难等问题。

图片说明:奉贤区政协委员参会合影

闵行区两会

闵行区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于1月11日至14日举行,李涛副校长列席闵行区人大会议。

政协闵行区第七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于1月10日至13日召开。与会期间,姚磊委员递交了“关于鼓励闵行区专精特新企业北交所上市的几点建议”的联合提案。

图片说明:李涛副校长列席闵行区人大会议

图片说明:姚磊委员参会照片

金山区两会

政协金山区第七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于1月4日至8日召开。与会期间,童天中委员提交了关于“充分利用资源建立系列教育平台,满足‘双减’后中小学学生对课外教育的需求”的提案。

图片说明:童天中委员参会照片

黄浦区两会

政协黄浦区第三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于1月10日至13日召开。与会期间,倪海郡委员就利用好黄浦区老字号资源,加强与高校联动,推动成立老字号创新研发中心等方面进行了口头发言。

图片说明:倪海郡委员参会照片

代表、委员们表示,本次两会是各区人大、政协换届后参加的第一次大会,2022年,将继续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新发展格局,加强对前瞻性问题的思考和调研,积极建言献策、参政议政,为推进学校改革发展、为深度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而努力,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学校70周年华诞和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2-01-18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