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党史 礼赞百年】学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稿件来源:党委组织部(党校)   |作者:党委办公室、组织部   |摄影:莫辉   |编辑:   |浏览量:3755

莫辉

1月9日,学校召开校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本次会议主题是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团结带领全体师生走好新时代的赶考之路。

教育部党史学习教育高校第六巡回指导组组长朱崇实,副组长韩晓峰、黄宗明及其他成员,教育部高校党建联络员陈招应同志,教育部人事司高校领导干部二处副处长张军伟同志,上海市教育卫生工作党委组织干部处副处长赵静同志到会指导。专题民主生活会由校党委书记杜慧芳主持,校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全体校领导班子成员认真学习了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精神,聚焦会议主题,对照中央要求,联系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自我检查、党性分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学校党委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严格按照上级要求,认真制订校领导班子和二级单位党政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实施方案,深化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深入谈心谈话、梳理存在问题、逐项检查总结、撰写发言材料,认真做好会前各项准备工作,并按照要求会前将校领导班子及成员对照检查材料报送教育部党史学习教育高校第六巡回指导组审核把关,切实增强开好民主生活会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会议书面通报了《华东理工大学校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实施方案》《华东理工大学关于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征求意见情况报告》《中共华东理工大学委员会关于落实教育部党组巡视反馈意见整改情况报告》《2020年度华东理工大学校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报告》。

会上,杜慧芳同志代表学校领导班子作了对照检查,紧扣会议主题,重点查摆了“五个方面”存在的问题,针对问题进行原因剖析,提出改进措施。随后,杜慧芳、轩福贞、陈麒、沈志超、辛忠、李涛、王慧锋、朱为宏、钱锋同志聚焦专题民主生活会主题,结合教育部巡视反馈的问题,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要求,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以认真的态度、负责的精神进行对照检查,自我批评开门见山,做到了见人、见事、见思想,相互批评直截了当、开诚布公,达到了红脸出汗、统一思想的目的。对查摆出来的问题,大家都明确了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体现了对党忠诚、对同志负责的态度,达到了预期的目的。

朱崇实代表指导组对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他指出,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会议主题鲜明,查摆问题清晰,批评客观中肯,整改措施有力,达到了预期目的,是一次卓有成效的民主生活会。同时,他结合存在的主要问题,从强化理论武装抓学习、开创事业新局促发展、回应师生关切抓整改等方面,对学校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杜慧芳代表校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她表示,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站稳政治立场,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坚定历史自信,赓续红色血脉,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三要心怀“国之大者”,强化使命担当,实现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四要勇于自我革命,强化党内监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她强调,新时代催人奋进,新征程呼唤担当。学校党委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努力,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2-01-13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