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讲堂第七期: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辅导讲座

稿件来源:党委统战部   |作者:张雪银   |摄影:张雪银   |编辑:   |浏览量:658

张雪银

为助力我校青年教师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促进学术交流,1月10日下午,同心讲堂第七期在艺术学院109报告厅举行。本次活动由党委统战部、人事处及中青年知识分子联谊会(以下简称“知联会”)共同举办。校知联会会长、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院长、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张显程教授,校知联会成员、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无党派人士刘培念教授及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龚学庆教授为大家分享经验,并提供现场点评指导。来自各学院的50余名青年骨干教师、博士后参加了活动。活动由校知联会副会长刘漫丹主持,党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张雪芹出席。

会上,刘培念以“如何申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为题,从了解管理政策、熟悉管理流程、提高申请质量等3个方面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和经验分享。龚学庆从“什么是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切入,结合自身的项目申报经历,就申报思路形成、项目书撰写、项目实施等6个方面分享了项目申报的心得体会。张显程作了题为“传承 包容 批判 创新——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撰写的少许体会”的报告,与青年教师们分享了自身的成长经历,并从“需求牵引,目标明确”“思路清晰,定位精准”“方案可行,基础扎实”“唯美审视,学科甄选”等4个方面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的重点内容进行了讲解。3位专家的分享内容详实、干货满满,现场青年教师纷纷表示目前正处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冲刺期,听了专家深入浅出的经验分享,受益匪浅。

现场点评指导环节,3位专家对6位教师提出的申报过程中碰到的各类问题耐心作答,针对部分老师正在撰写的申报书提出可操作、合理化的修改意见。整场活动持续近4个小时,现场交流充分、气氛热烈。

发布时间:2022-01-12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