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思践悟坚定信心 凝聚共识勇毅前行

【学习党史 礼赞百年】材料学院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稿件来源:材料学院   |作者:鲁宁宁   |摄影:材料学院   |编辑:   |浏览量:1178

材料学院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1月7日,材料学院党委书记袁媛在奉贤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党建空间,为研一学生党员上了主题为“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党课。材料学院党委副书记苏建玲、戴诚安,专职组织员鲁宁宁、研究生辅导员娄梦蝶以及部分学生党员参加活动。活动由戴诚安主持。

袁媛从召开背景、主要任务等方面介绍了全会概况;从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世界意义、历史经验,四个时期的主要任务、理论成果、实践成果等方面阐释了全会精神;结合伟大建党精神、新时代北斗精神、探月精神、科学家精神、伟大抗疫精神等具体案例,阐述了百年奋斗历程中形成的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她通过讲述我国科技史上的大量“第一”,以及我校参与国家科技创新项目取得的重要成果,回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百年科技创新之路,激励研究生深刻感悟“新时代青年学子是平视世界的一代,也将是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主力军”,要夯实专业基础,增强自身本领,以传承不变的初心和使命,接过时代的接力棒,将个人命运与国家命运深深融在一起,承先辈志,启新征程。

随后,鲁宁宁从基础党务知识、党员发展教育、“三会一课”制度、党支部记录本规范化管理等方面进行了培训交流。

近期,为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凝聚思想共识,激发奋进力量,材料学院多层次、多形式开展专题学习,教师党支部、学生党支部、纪检委员、入党积极分子等不同师生群体,以主题党日、学习研讨会、视频学习、知识问答等方式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工作实际开展研讨,学思践悟,深学笃行。

材料学院通过系列活动,推动学习全会精神不断走深走实,使广大师生党员对全会精神有了更加深入、更加全面、更加系统的理解和把握。大家一致表示,要以全会精神为指引,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力量,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为学校“十四五”时期高质量发展、努力推进社会主义一流大学建设贡献“材料”力量,用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2-01-10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