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EHS可持续发展论坛召开

稿件来源:校友与发展联络处   |作者:李慧杰   |摄影:李慧杰   |编辑:远芳   |浏览量:1397

李慧杰校友与发展联络处

EHS工作如何实现可持续发展,EHS可持续发展如何助力企业和不同组织的持续健康发展?近日,由华东理工大学校友会主办、华东理工大学EHS校友会承办、中商摩根(北京)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协办的首届EHS可持续发展论坛在上海成功举办。政府主管部门、高校和企业EHS专家学者齐聚论坛,展开精彩探讨。论坛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为EHS从业人员带来了一场耳目一新的专业盛宴。论坛开幕式由校友与发展联络处副处长、校友总会副秘书长王芝眉主持。副校长李涛,校友与发展联络处处长、校友总会秘书长李建伟出席开幕式。

图片说明:大会现场

图片说明:王芝眉主持‍

开幕式上,李涛代表学校对论坛的举办表示热烈祝贺,并感谢了各界长期以来对学校的关心、支持。李涛向各界来宾介绍了华东理工大学各项事业的发展以及校友会、EHS校友会的工作进展情况。上海应急管理局总工程师李彩云女士应邀为论坛致辞。李彩云在致辞中介绍了近年来上海总体安全形势,并强调安全需要技术的驱动,安全需要管理来提升,安全需要法制来保障,她同时还强调,安全也能为企业创造业绩。华东理工大学校友代表、上海异工同智信息科技有限公司CEO周志杰博士致辞并预祝论坛顺利召开。

图片说明:李涛致辞

‍图片说明:李彩云致辞

国家卫健委职业安全卫生研究中心主任樊晶光应邀发表“职业卫生工程现状及展望”的线上演讲,樊主任在演讲中介绍了职业健康的内涵,并分别针对国家职业工程现状、社会发展现状和人才培养、学科发展现状等几个方面展开了全面的介绍和展望。上海化学工业区医疗中心主任贾晓东博士从职业病防治转向职业健康的视角深入解读职业健康,为更好推进职业健康工作阐明了方向。

上海生态环境局法规与标准处处长杨春林分享了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建设情况,并从区域环境治理政策法规及标准规范角度介绍了创新跨区域联合监管的模式。上海应急管理局政策法规处处长丁立结合《上海市安全生产条例》修订,对风险整体管控、多方参与治理、责任流程落实、数字技术赋能、监督管理创新等理念、路径、方法等内容进行了介绍,加深了参会企业和群体对《安全生产法》和《上海市安全生产条例》的理解和认识。

原国家环保部应急与事故调查中心副主任、巡视员张志敏结合新时期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就如何响应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要求作了全面深入的剖析,对促进生态环境政策法规贯彻实施与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华东理工大学资环学院修光利教授分享了高校在绿色化学与可持续发展中的使命和责任。

上海异工同智信息科技有限公司CEO周志杰博士生动展示了企业如何真正有效利用数字化提升企业管理。香港科技大学杜武俊关于实验室建设和EHS管理的讨论更引起了众多高校及科研机构的关注和思考。

此外,来自陶氏、巴斯夫、PPG、中商摩根等知名专家就EHS与企业运营一体化管理、外企如何持续满足中国EHS法律法规要求、EHS人才竞争力建设、EHS工程伦理、职业健康管理实践等话题进行了有益探索和研讨,对于全面深入促进EHS建设和发展意义深远。

本次活动为公益论坛,受到了各界的广泛关注,共吸引了近8000名业内校友线上线下共同参与。论坛得到了上海异工同智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大连兆和环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多家单位的大力支持。此次论坛从职业健康、环境标准、法治建设等多个维度阐释了环境健康安全的重要性,并从实践层面提出了提升职业环境健康安全的发展规划与专业建议,旨在建立一个中国EHS行业年度交流的平台,分享EHS行业发展的最新理念和技术,交流EHS实践经验,引领中国EHS人员发展。

据悉,华东理工大学EHS行业校友会于2010年成立,是由华东理工大学毕业的从事环境健康安全(EHS)工作的校友自愿组成的非营利性团体,成立至今,对母校人才培养、校友事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10余年来,EHS校友会成员每学期都开设EHS基础课程,为全校本科生和研究生讲授专业知识和工程案例,共计培训在校生逾万名,发展讲师逾百名,课程深受学生好评。与此同时,EHS校友会定期举办各类专业活动,使得校友们的EHS专业能力得到强化,实践经验得到分享。EHS校友会还面向社会广泛传播专业知识,为EHS理念的推广和普及作出了华理人的积极贡献。



发布时间:2021-12-09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