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理工大学校友会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暨理事会二届一次会议召开

稿件来源:校友与发展联络处   |作者:杨颖、孙健   |摄影:杨颖   |编辑:远芳   |浏览量:1988

杨颖校友与发展联络处

12月4日,华东理工大学校友会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暨理事会二届一次会议在上海召开。校党委书记杜慧芳,校长轩福贞,副校长李涛、王慧锋、朱为宏,校友与发展联络处处长、校友会秘书长李建伟,校友与发展联络处副处长王芝眉、于宁,各学院校友工作负责人,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的校友代表们相聚一堂,共叙友情、共谋校友会建设、共商发展大计。会议由李建伟主持。

图片说明:会议现场

图片说明:李建伟主持会员代表大会

会前,与会代表共同观看了新鲜出炉的华理校友会历年活动集锦视频,了解了校友会组织开展的各项活动。下午14:00,大会正式开始。李涛作校友会第一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向参会理事和代表们汇报了过去五年校友会工作情况。李建伟作华东理工大学校友会财务报告。王芝眉报告华东理工大学校友会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筹备工作情况,介绍了本次会议筹备情况和第二届校友会理事会候选人推选情况。

图片说明:李涛作工作报告

图片说明:王芝眉报告筹备工作情况

大会审议通过了《华东理工大学校友会第一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华东理工大学校友会财务报告》《华东理工大学校友会章程(修订稿)》。于宁宣读第二届理事会选举办法。江苏精良高分子材料有限公司董事长盛承林校友主持选举工作。经华东理工大学校友会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无记名投票选举,轩福贞、李涛等83位校友当选为第二届理事会理事。

图片说明:于宁宣读选举办法

图片说明:与会代表投票选举第二届理事会

理事会二届一次会议上,与会理事通过无记名投票选举产生了第二届常务理事会,选举轩福贞为校友会理事长、法定代表人,李涛为副理事长,李建伟为秘书长。根据工作需要,聘任王芝眉、于宁为副秘书长。杜慧芳代表学校为新当选理事颁发了聘书。

图片说明:颁发聘书

新任理事长轩福贞讲话。他首先代表新一届理事会感谢广大校友的信任与支持,并向与会代表介绍了“十三五”期间,学校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拔尖创新人才培养、知识创新、科技成果转化、国际影响力提升等方面取得的累累硕果。他指出,“十四五”期间,学校迎来难得的发展机遇,但也面临未来发展资源严重受限等方面的严峻挑战,迫切需要广大校友和全校师生员工共同努力,在破解发展难题、助力学校新一轮“双一流”建设上担当起新的使命、展现出新的作为。针对新一届校友会工作,他表示,将高度重视校友工作,更好地做好校友服务;加强校友会建设,更广泛地汇聚校友力量;以70周年校庆为契机,更充分地发挥校友作用。他希望大家一如既往地关注和支持母校、支持校友会的工作,齐心协力将校友会建设成为母校与校友情感的加热器、校友事业发展的加速器、母校“双一流”建设的助推器,促进母校与校友的共同成长和进步,为建设欣欣向荣、生生不息的“华理生命共同体”而不懈努力,为服务国家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作出更大的贡献。

图片说明:轩福贞讲话

大会的最后,杜慧芳作总结讲话。她表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学校上下正在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坚定的决心和昂扬的斗志,开启新征程、奋进新时代。她代表学校,对校友们的到来表示诚挚的欢迎,对大会顺利召开和新一届理事会产生表示热烈的祝贺,对各位校友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学校事业发展表示衷心的感谢。杜慧芳向与会代表汇报了五年来学校发展中的大事,介绍了焕然一新的校园变化情况。她表示,在全体华理人的共同努力下,近年来学校各项事业都取得了长足进步。每一位华理人,特别是广大校友在各自岗位建功立业的同时,始终心系学校,为学校事业发展提供了强大助力。今天换届大会的成功召开,标志着校友会工作开启了新篇章。她希望新一届校友会完善各级校友组织,充分发挥“团结、凝聚、服务、助力”广大校友的积极作用,努力做好各项工作。杜慧芳衷心期望广大校友在未来的日子里,继续一如既往地关心母校发展,支持母校建设。明年学校将迎来70周年校庆,她诚挚邀请海内外广大校友拨冗莅校,同庆华诞,共享荣耀。

图片说明:杜慧芳总结讲话

图片说明:大会合影

发布时间:2021-12-06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