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2020-2021学年“十佳班集体”评选答辩会

稿件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   |作者:代江林   |摄影:李翌   |编辑:远芳   |浏览量:796

李翌党委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服务学校“双一流”建设,营造积极向上的优良班风和学风氛围,11月26日,我校2020-2021学年“十佳班集体”答辩会在奉贤校区举行。答辩会采用线上形式进行评审,并由“学在华理”微信视频号进行同步直播。经过网络评选、学生代表答辩和现场评审,制药192、国际卓工192、应数192、化工197、行管182、机设182、环境181、英语181、生科191、软件181等10个班集体荣获2020-2021学年“十佳班集体”荣誉称号。 

 

“十佳班集体”作为我校本科班级建设方面的最高集体荣誉,自11月启动评选以来,各学院共推荐20个候选班级参加答辩。答辩会上,各候选班级根据《华东理工大学关于进一步加强本科生班级建设实施意见》精神和七维建设指标体系,充分结合专业和班级特色,或慷慨激昂、或风趣幽默、或生动记叙,精彩回顾了各班级在班团干部队伍建设、制度建设、学风建设、文化建设、信息化建设、朋辈互助机制和特色工作等方面的做法与成效,以及班级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和疫情防控管理方面的表现。充分展示了新时代华理人团结互助、拼搏创新的优良班级文化。

除答辩评审外,本次“十佳班集体”‍评选还设有网络展示环节。各班级通过图文和视频积极展示班级风貌和创建特色成果。网络投票吸引超过2万人参与,视频累计播放量25万人次,在广大学生中引起了热烈反响。

 

“十佳班集体”中,制药192班平均成绩两年稳定,排名年级第一,在取得骄人成绩的同时,他们不忘坚定理想信念,积极为社会作贡献,两学年中,超过一半的同学获得社会工作奖,身体力行地做到“勤奋求实,励志明德”;国际卓工192班徜徉在中法文化的瀚海,他们掌握欧标B2水平法语,游目骋怀,更在自己的专业科研领域屡创佳绩,校级精品团日策划、校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优秀项目、“互联网+”国赛铜奖中都留下了他们的身影;应数192班级学风优良、成绩优异,单学期3.03%的挂科率创学院历史新低,曾获上海市“知行杯”社会实践大赛二等奖、三等奖,致知力行是他们对知行合一理念的认真诠释;化工197班曾获“先进班集体”和“红旗团支部”等荣誉称号,综合成绩年级第一,积极奋进,班级同学积极参与大创比赛,锐意进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谱写青春华章;行管182班曾荣获“十佳团支部”“优良学风班集体”“先进班集体”等荣誉,班级学风优良,成立“一对一”特色帮扶小组,组织“线上+线下”读书会,他们在朋辈中互助向学、超越进取,基层实践、一线调研、政府实习全员覆盖,他们将个人梦想与国家发展紧密联系在一起,博学慎思,明辨笃行;机设182班曾荣获“十佳团支部”“红旗团支部”“先进班集体”等称号,团日活动丰富多彩,多次获评“精品团日、精品团日策划”等荣誉,且两度获得“校十佳优秀团日”的荣誉,彰显了的生机、热忱与激情;环境181班曾荣获“先进班级体”等称号,团日活动丰富多彩,多次获评“精品团日”“精品团日策划”的称号,并曾获得“校十佳优秀团日”的称号,班级同学积极参加大创、生态环保志愿活动,在科研比赛和社会实践中成绩斐然,用实际行动彰显环保人的责任和担当;英语181班英语专业四级通过率100%,优秀率为61.9%,两次获评“优秀志愿团队”,踊跃参与“进口博览会”“外滩大会”,体现他们的人文情怀,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展现他们的家国担当;生科191班优秀奖学金等各类奖学金获评率达74%,在国际科研竞赛、创新实践中斩获佳绩,展示了朝气昂扬的青年风采,合唱团、舞蹈团等各类文体团体活动见证了鲜活的青春力量;软件181班级思想先进,整体机制完整,学风积极向上,成绩优异,竞赛获奖者近50%,其中市级及以上竞赛涵盖8类,国家级及以上奖项7项,文化生活朝气蓬勃,先后获得“活力团支部”“精品团日”“红旗团支部”“先进班集体”等奖项。

以“十佳班集体”答辩为契机,学校培育了一批学风良好、班风活跃、组织健全、人际和谐、健康向上的先进集体典型,形成了一套丰富完善的班级建设经验。今后,学工部将继续加强班级建设的顶层设计,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强化榜样班级示范引领作用,持续推进优良校风和学风建设。

发布时间:2021-12-06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