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学院开展本科新生与院长面对面活动

稿件来源:社会学院   |作者:社会学院   |摄影:社会学院   |编辑:远芳   |浏览量:486

社会学院社会学院

为深入了解本科新生入学以来的学习生活情况,关心新生在校期间的身心健康及学习反馈,社会学院于11月25日在奉贤校区开展本科新生与院长面对面活动。社会学院21级20余名学生代表济济一堂,与何雪松院长面对面,畅谈大学学习与生活,学院党委副书记万胤婕、21级辅导员张记蒙共同出席了面对面活动。

大一新生们从课程学习、未来规划、课余生活三个方面就入学以来的感受进行交流分享。在学习方面,少数民族同学提出英语、高等数学、计算机等课程进度较快,尤其是高等数学课程压力较大,希望能实行小班制,给予少数民族同学更多帮助。在未来规划方面,有同学表示,希望学院在关于专业规划的讲解上加大力度,对学生的未来规划以及职业生涯给予更多的指导。在课余生活方面,部分同学针对志愿时、实践章等活动提出改善建议,希望学院能让更多同学参与到志愿和实践活动中。谈及入学以来的感受,有同学表示,学院“国情、实证、介入”的办学理念让自己坚定了“选择了社会学院就选择了责任”,并表示要在今后的专业学习中深化家国情怀、夯实知识基础、锤炼优秀品质,增长才干,展现出华东理工大学“勤奋务实,励志明德”的学子风采。

万胤婕对同学们的建议和理想追求给予肯定,针对共性问题进行了解答,同时鼓励同学们积极提出自己的想法,通过沟通交流解决问题。

最后,何雪松对本科新生与院长面对面会议进行总结,强调了面对面活动的重要意义,并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与建议作出回应。何雪松肯定了同学们的求知精神和入学以来所取得的成果,并对同学们接下来的学习与生活进行专业指导,期望同学们可以尽快适应大学生活,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和目标,多读书、多钻研,成为有理想、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

据悉,社会学院长期以来践行党政领导的一线规则,重视学生学习生活的反馈,将“院长面对面”“书记讲党课”等工作纳入学院学生工作的长效机制。面对面活动为解决学生实际问题,了解学生思想动态,提升学院各项工作提供了有效依据。今后,学院将继续面向各年级学生定期开展此类活动。

发布时间:2021-12-08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