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党史 礼赞百年】第78期梅雅博论:党在优化营商环境上的成就与经验总结

稿件来源: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作者:庞祎晔   |摄影:缪海亮   |编辑:   |浏览量:602

缪海亮

党在营商环境上进行了哪些改革?总结了哪些经验?又取得了怎样的成果呢?为解开这些疑惑,上海交通大学凯原法学院民商法学博士研究生张旭东于近日做客梅雅博论,在徐汇校区陇上书店党建服务中心和同学们一起交流了党在优化营商环境上的成就和经验。

张旭东提出,营商环境的不断优化对一国经济增长、吸引外资、市场建设、提高就业等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从目前我国的营商环境排名位居世界前列这一实际情况,可以看出我国政府采取的一系列行政改革及商事法律制度修订措施,极大地优化了我国的营商环境。通过对世界银行营商环境评估方法论的法理分析,张旭东介绍了世界银行进行营商环境评价的具体方法,指出了世界银行对法律规则进行指标化评价的逻辑漏洞,并进一步提出了科学评估营商环境的具体路径。最后,张旭东表示,目前在“开办企业”“办理建筑许可”“获得电力”“保护少数投资者”“执行合同”等指标上,党和国家采取了有力的举措,并总结出了一套行之有效的经验,未来应进一步结合我国的具体国情,更加科学化地评估营商环境。

发布时间:2021-12-01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