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进青春 强国有我

我校举办2022届毕业生“校园招聘周”活动

稿件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   |作者:周全华   |摄影:学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   |编辑:   |浏览量:1040

学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

10月19日至22日,我校2022届毕业生“校园招聘周”活动在徐汇校区小篮球场举办,连续4天开展6场区域性、行业性、联盟性专场招聘会,850余家来自上海、江苏、浙江、山东、重庆、云南、广西等地的用人单位来校招聘。中国建筑集团、中国航天科技集团、中国航空工业集团、中国船舶重工业集团、华虹集团、上海电气集团、申能集团、上汽集团、华谊集团、浙江医药集团、上海医药集团、鞍钢集团等大型国企及下属企业集中参会,上海金山工业园区、上海化学工业区、浙江绍兴人社局、江苏人社局、苏州相城区等地方、园区发挥集群优势,纷纷组团来校招聘。现场提供近5000个工作岗位,招聘专业囊括化工、化学、生物、药学、机械、信息、管理、法学等我校大部分专业,吸引了众多校内应届毕业生。

本学期,学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继续按照“科学有效防控、安全有序招聘”的原则,分时段、分批次、分区域开展校园招聘活动,对单位人员严格执行“两码一证一检测”制度,核验进校资质,控制进校规模,对所有参会学生登记备案,建议现场参会者佩戴口罩并保持一定距离。

为主动对接国家经济社会发展的人才需求,积极引导毕业生面向重点地区、重大工程、重大项目和重点领域就业,为将重点单位人才需求和学生求职进程紧密结合起来,引导毕业生将个人职业选择与国家发展建设、行业需求紧密结合,此次招聘会采取定向邀约的形式报名,邀请了一大批长江经济带、“一带一路”沿线省份等多家知名企业参会。高质量的招聘岗位极大调动了毕业生的应聘热情。据现场扫码签到统计,校内参会超过6000人次。学生与用人单位互动频繁,现场招聘活动效果良好。据不完全统计,用人单位总计收到简历25000余份。

为成功举办本次校园招聘会,确保会务组织及会场服务万无一失,学校各部门高度重视、通力协作。通过“华东理工大学”“华理就业领航号”微信公众号等平台提前推送活动信息,让毕业生能够在第一时间了解参会单位,大大提升了学生求职的精准性。同时,现场还设立了“简历会诊”区,多名校内外职业指导专家现场“坐诊”,为毕业生撰写简历、参加面试指点迷津。各学院毕业班辅导员也来到现场,指导毕业生进行简历投递,并主动向对口用人单位分发名片,推荐毕业生。用人单位表示,华理毕业生专业基础扎实、动手能力强、踏实肯干,是单位长期以来重点选录的目标。

据悉,自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启动以来,学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先后举办了合肥市引才、山东潍坊引才、山东烟台引才等线下招聘会以及2022届秋季线上双选会,万华化学、海康威视、宁德时代、华为、药明生物、中国广核集团、中国石化、中国化学工程集团、国家能源集团等250余场名企线下宣讲会,活动受到了毕业生的欢迎和认可。机动学院毕业生余俊江表示:“学校举办的宣讲会和招聘会为我们应届毕业生提供了快捷便利的就业平台,我们通过招聘活动接触到了大量优质的企业,很多同学在招聘会上拿到了心仪的offer,缓解了同学们的就业压力。”后续,学校还将组织中国医药集团、光明乳业、宝武炭材料科等知名企业举办线下招聘活动。此外,学校积极拓展外省市就业市场,将组织参与嘉兴市、宁波市、盐城市、珠海市、温州市、连云港市等区域性人才对接会,拓展就业渠道和岗位,推动校园招聘提质升级。目前,校院两级就业工作队伍正在积极行动,切实做好未就业毕业生的全面排摸和精准帮扶,全力推动2022届毕业生实现更高质量和更充分就业。

发布时间:2021-10-27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