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神力、亿氢科技有限公司专家应邀来化工学院作学术报告

稿件来源:化工学院   |作者:江宏亮   |摄影:化工学院   |编辑:   |浏览量:887

化工学院

10月21日下午,上海神力科技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屠瑛女士、首席研究员甘全全博士以及上海亿氢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贺萍博士应化工学院邀请,在实验16楼108会议室为师生作了题为“携手共建氢能产业——倾力打造燃料电池中国芯”的学术报告。报告由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段学志教授主持,化工学院院长李春忠教授以及学院师生参加了报告会。

会上,屠瑛首先介绍了在“碳达峰、碳中和”的全球能源深度低碳转型的背景下,氢能及燃料电池技术具有极其重要的地位。氢能及燃料电池已经被纳入国家“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成为前瞻谋划的六大未来产业之一。氢燃料电池是将氢气和氧气的化学能直接转换成电能的发电装置,是理想的绿色能源技术,但要实现氢能及燃料电池技术的大规模推广和应用,仍然面临很多挑战,包括低铂催化剂、质子交换膜、双极板、膜电极、电堆等关键部件的核心技术突破,并要全面实现国产化。随后,屠瑛介绍了近几年上海神力、亿氢等企业所做的工作和贡献。上海神力、亿氢作为中国氢燃料电池行业的开拓者和领导者,一直致力于氢燃料电池技术的研发和市场推广,创新开发了五代燃料电池系统,电堆出货量居全国第一。

报告会结束后,所有专家与参会师生就氢能及燃料电池技术进行探讨交流,耐心解答大家提出的问题。

发布时间:2021-10-25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