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荣获第二届“樱花杯”江浙沪大学生日语口译邀请赛一等奖

稿件来源:外语学院   |作者:黄育红   |摄影:   |编辑:   |浏览量:1342

10月16、17日,由中国日语教学研究会上海分会主办,杭州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承办的第二届“樱花杯”江浙沪大学生日语口译邀请赛于线上举行。来自复旦大学、南京大学、浙江大学、东南大学、同济大学、华东理工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等全国22所高校的选手进行了激烈的角逐,我校外国语学院日语181班叶雯凭借优秀的表现在比赛中名列第二,获得一等奖。指导教师为日语系黄育红副教授。

此次比赛为硕士研究生和本科生同台竞技,赛事对于参赛选手的日汉翻译及综合能力、语言组织能力都有极高的要求。比赛共设有特等奖1名,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4名,优胜奖12名,获得特等奖、一、二等奖的选手将获得上海外语口译证书考试办公室颁发的高级口译证书。

发布时间:2021-10-21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