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理工大学获上海知识产权创新奖

稿件来源: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   |作者:孟祥   |摄影:科研院   |编辑:   |浏览量:2080

科研院

10月19日下午,由中国国家知识产权局、世界知识产权组织、上海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十八届上海知识产权国际论坛开幕,上海市委书记李强出席并致辞。最高人民法院常务副院长贺荣、国家知识产权局局长申长雨出席论坛开幕式并致辞,世界知识产权组织总干事邓鸿森通过视频致辞。

论坛开幕式上举行了第三届上海知识产权创新奖颁奖仪式,上海市副市长陈群、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刘华女士分别为获奖单位颁奖。我校获评上海知识产权创新奖(运用),校党委书记杜慧芳出席颁奖仪式并代表学校领奖。

2018年11月5日,上海市人民政府与世界知识产权组织(WIPO)共同签订了《上海市人民政府和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关于在知识产权领域发展合作的谅解备忘录的补充协议》,其中明确提出“设立上海知识产权创新奖”。本届上海知识产权创新奖经申报、评审、公示等环节,由上海市人民政府与世界知识产权组织(WIPO)共同授予华东理工大学等3家单位运用奖;上海华虹宏力半导体制造有限公司等3家单位创造奖;上海家化联合股份有限公司等3家单位保护奖。

学校高度重视知识产权与技术转移工作,坚持面向行业和区域经济发展,完善全过程服务体系,“共享”与“许可”知识产权运营机制已显成效。2020年以来,学校先后入选高校国家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高校科技成果转化和技术转移基地、首批国家知识产权示范高校、首批20所高校专业化国家技术转移机构建设试点单位;在2020年国家技术转移机构考核中获评“优秀”;连续三年获上海市科技成果转化服务体系绩效考核高校及科研院所类“优秀”。下一步,学校将以知识产权创造、保护、管理与运营工作为重点,深化知识产权管理与服务体系建设,进一步提升知识产权运用效能,服务社会经济发展,增强支撑我国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技术要素供给能力。

发布时间:2021-10-20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