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获批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汉语桥”线上团组交流项目

稿件来源:国际教育学院   |作者:彭帮艳   |摄影:   |编辑:潘聪聪   |浏览量:727

10月9日,从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处获悉,我校以“学魅力中文,品海派底蕴,探中国文化——发现传统与海派融合之美”为主题申报的线上短期团组项目成功获批。

我校接到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关于2021年“汉语桥”线上团组交流项目申报函件之后,由国际教育学院承担了本次申报工作。经过精心地调研准备和申报,我校提交的申报项目成功获批。我校将从英国哈德斯菲尔德大学科技创新孔子学院、英国邓迪大学、德国亚琛工业大学、德国柏林工业大学、奥地利维也纳工业大学、奥地利莱奥本大学等海外友好合作院校招收100名左右热爱汉语和海派文化的师生,通过线上教学、观摩及交流等方式,让他们零距离接触汉语与中国文化。这是我校为满足国外友好院校师生学习汉语和中国文化的热情,促进民心相通、文化互建的具体举措。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汉语桥”团组交流项目由线下转为线上进行。在后疫情时期,我校“汉语桥”线上团组项目的实施,将为我校国际教育交流合作注入新活力、激发新的增长点。

发布时间:2021-10-12
(0)
相关新闻